分享
2017年08月18日09:54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8月16日上午,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市环境保护等工作。市领导朱健、欧阳明、杨林华、毛健刚、姚述铭、邓小建、刘生再,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参加。

  会议专题研究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和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办理等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环保督察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将其摆在跟脱贫攻坚一样的重要位置,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和紧迫性,担当起环保工作的重大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当前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要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实现五大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在指导思想上,必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怀化推进生态示范市、生态良好区、生态中心城市建设,环保工作地位应更加重要、意义更加重大,工作认识要更高、力度要更大、效果要更好。这是符合怀化发展的根本出路,既贯彻了中央的重大战略,又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工作。重点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点问题,各地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遗留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随时发现的难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督查交办的问题和各县市区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长效机制;要强化行政推动,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特别是要强化党政一把手,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要督导到位、执法到位、引导到位;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绩效评估考核。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措施》,提出了修改意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