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02:05 新闻晨报

分享
    记者 钟晖

  晨报讯 巴士集团今年上半年度公交服务质量第三方考核结果昨天公布,总分89.39,总体达到良好水平。崇明巴士93.48分获“冠军”,金山巴士85.69分是末座,负责中运量71路运营的巴士三公司以91.08分获“季军”。
  有关方面表示,此次考核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完善财政补贴考核机制,建立公众参与的公交服务质量监管体系,有益于提升公交服务水平。考核是受巴士集团理事会委托,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作为第三方单位具体实施,从行业监管、舆情反映、社会评价三个方面开展考核。
  据考核操作方介绍,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行业监管30分,舆情反映10分,社会评价60分。考核时引用了行业管理部门日常管理信息、公交信息化数据、企业违法情况等数据; 还采集了沪上主流媒体相关报道2048条;共对巴士集团653条线路、4672辆(次)车辆、1271个(次)终点站进行了现场监测;对15835名乘客进行了公交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经过统计分析,考核总体结果为89.39,达到良好水平。
  对各分公司的考核结果情况为:崇明巴士93.48分,巴士第二公司92.57分,巴士第三公司91.08,巴士第四公司88.86,巴士第一公司87.22分,巴士第五公司86.86分,金山巴士85.69分。其中列“季军”的巴士第三公司,就是延安路中运量71路的运营公司。据悉,中运量71路开通至今,管理部门、运营单位以及建设单位一直在进行优化调整,目前总体运营服务质量良好,工作日日均乘客的数量有4.6万,营运车速接近每小时18公里,单程运营时间60分钟,各项指标基本达到预期。
  在社会评价的考核指标中,站点环境方面的扣分比例相对较高。从具体指标来看,终点站存在明显油污以及站内垃圾未及时清理的情况相对较多,得分与2016年下半年相比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车貌整洁方面也存在一定问题,主要反映在车辆外部油漆脱落、外部破损以及污垢未及时清理。
  为了完善公交运营水平,金科路、吴中路等35公里公交专用道正在加紧建设中,目前金科路、奉贤区BRT项目浦星公路段已完成公交专用道建设,吴中路公交专用道力争三季度按时完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