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08:40 扬州晚报

分享

    绘图 沈江江

    昨天是8月18日,从0点开始,一年一度的“818电商大战”又拉开帷幕。今年的“电商大战”与往年不同,扬城的电商们纷纷将目光瞄准了生鲜食材这一领域,大打价格战。与此同时,感觉被动了“奶酪”的线下超市也“不甘示弱”,纷纷出手“还击”,在降价促销的同时,与线上电商同步比价。传统的电商大战,已经从电商之间的“大战”,成为电商与超市之间的比拼。

    扬城电商瞄准生鲜食材

    从17日晚上10点开始,朋友圈里就开始热闹了起来:离“剁手”还剩2小时!不少朋友在转发各家电商的优惠信息,大有“不剁手,不罢休”之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心的苏宁、汇银等卖场看到,这里的人流如平常一样,并未出现爆满的盛况。不过,苏宁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真正热闹的是线上“卖场”。

    “今年我们调整了重心,把重点放在了生鲜食材上。”他说,苏宁推出了“满199减100”的活动,目的在于吸引消费者购买生鲜食材。随后,记者在苏宁易购平台上看到,这里的生鲜食材来自世界各地,有巴西牛腩、新西兰奇异果等,这些生鲜食材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普遍降价幅度在10%左右。

    扬州人买得最多的是水果

    记者上网查看了京东、天猫等主流电商,发现各家的生鲜食材均有大幅度的让利,在这点上似乎“不谋而合”。那么,为什么今年电商们要瞄准生鲜食材打“价格战”呢?在市区一快递点,快递员王师傅告诉记者,从他平日送的快递来看,生鲜、矿泉水、卫生纸等食品,以及各种日常用品的量比较大。相反,一些贵重物品,如手机、蓝牙音箱等,购买的量有限。

    “从我们后台反映的数据来看也确实如此,肉类、水果等生鲜食材、矿泉水、食用油、卫生纸这些商品,出货量比较大。”扬州苏宁的负责人分析,这些商品属于消耗品,需要重复购买,消费者会趁着打折让利的时机,囤货购买。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从后台反馈的数据看,扬州人买得最多的是水果,其次是牛奶、卫生纸等日用商品。

    超市“还击”与电商比价

    电商纷纷将目光瞄准生鲜食材,这显然动了超市的“奶酪”。记者走访发现,扬城的超市并没有“无动于衷”。在西区的一家大型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8月11日至8月22日是促销期,这一期限内会员购买商品,可打七折。“我们注意到了线上电商的动作,我们也没闲着,我们的折扣力度更大。”

    在出货量较大的卫生纸货架前,记者比较发现,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卫生纸,线下超市的价格与线上电商差不多,并没有拉开显著的差距。这让一直标榜比线下便宜的电商,似乎没有找到“存在感”。这是为什么呢?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与线上电商、线下其他超市比价,一旦发现同款商品的价格超过其他家,也会相应调整价格。“现在‘价格战’打得这么厉害,你价格比别人高,就不会有人来买了。”他认为,线上电商还有送货上门的优势,线下超市必须在价格上不能输,才有可能赢回顾客。     记者 朱轩卿 实习生 蔡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