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18:19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
21世纪经济报道

既8月11日突破40亿元,打破《美人鱼》此前创下的33.92亿元记录之后,《战狼2》继续冲击国产电影历史最高票房纪录。

据片方消息,《战狼2》放映时间将延长至9月28日。此外,据猫眼电影数据显示,上映24天,《战狼2》的排片占比仍高达为25.9%,位居首位。似乎票房神话还有继续延续的可能。

豆瓣电影上,截止目前《战狼2》的评分达7.5分,有多达33万人对影片打分。其中给予“推荐”和“力荐”评分的比例总共超过6成。

影片票房的利好也继续推动相关概念股的上涨。截至本周五收盘,发行方北京文化股价报收18.46元,较《战狼2》上映前一天的收盘价13.54元上涨超36%。

主旋律电影的商业化

《战狼2》的成功让市场看到了主旋律电影的潜力。

一方面,目前中国面临与印度的领土争端,四川九寨沟发生地震,刺激了观众的民族情绪和观影热情。

同时,电影对于主旋律电影商业化的探索也顺应了这一趋势,成功将主旋律电影推向了新的高度,并有望引发一波同类型电影制作的高潮。

此前华尔街文章引用华泰证券的分析,2014年重制版《智取威虎山》获得超预期的8.82亿票房,让人们重新思考观众对主旋律电影的需求。事实证明,在呈现方式、故事节奏、视觉效果、演员配置等方面做出调整,主旋律电影有实现商业化的可能性。

“战狼这将极大带动国产军事类型电影的制作热情,从这个意义上讲,《战狼2》将为中国电影类型化做出自身的贡献,带动军事类型电影制作质和量的提升,从而具备标杆的意义。”

保底发行火了

《战狼2》的火爆还让“保底发行”的概念重回视野。除了电影制作精良,内容符合当下观众欣赏口味外,此次保底发行的成功离不开北京文化。

保底发行的本意事是让制作方获得较为稳定的先期回报。由于中国影视市场目前IP的稀缺性和发行方的激烈竞争,保底发行主要是在“不缺钱”的商业大片中。但是随着这一方式沦为资本杠杆和上市工作的炒作工具,太多的烂片让保底发行进了“冷宫”。

北京文化的董事长宋歌在圈内享有“保底始作俑者”的称号。据北京文化官网介绍,宋歌本人作为国内影视界第一个发明了完整保底模式的人,2014年就在电影《心花路放》取得了成功。此次《战狼2》的成功或者会形成新的趋势,改变原本的纯资本粗放型方式,改为降低保底价格、细分分成的形式。

21世纪经济报道的文章写道,宋歌认为保底是一种高风险的合作模式,因此自己也更加谨慎,倾向于参与电影的前期项目开发,与创作者保持深度合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华尔街见闻、公开信息)

【相关文章】

《战狼2》50亿票房推手宋歌:北京文化是“激进”的保守者

《战狼2》掉进知识产权的坑,50亿票房收入或成别人嫁衣?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