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0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农博会上,台湾美食受欢迎  新文化记者 赵春刚 摄
    

现在不少商品在打折,想扫货可要抓紧啦

A03版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今天就要闭幕了,还没逛农博会的要抓紧了,今年的农博会上除了各种特色植物、创意农业外,更重要的是今年的美食区里引进了台湾士林夜市,趁着闭幕前赶紧来尝尝。

  昨天正值周末,农博园里人山人海,各种特色商品早日开始折打促销,原本要88元一斤的牛肉干,促销价100元两斤,还有各地特色美食,都给出很大力度的折扣,“农博会上卖的很好,就剩最后两天了,能卖的便宜一些卖了,省得还要运回去。”一商家卖力的吆喝,“打折了,促销了,所有商品赔钱卖啦!”

  一些来自尼泊尔等国外民族特色的饰品、蜜蜡也开始了促销活动,“现在买肯定会便宜一些,我们就要撤展了,不过长春人很热情,下次有展会,我们还会过来的。”一位尼泊尔商户的翻译说,为了吸引大家,尼泊尔商户还吹起了民族特色的大喇叭,响声又吸引了不少客人。

  除了促销商品,农博会上的台湾士林夜市上也格外火爆,今年农博会上来了36家台湾小吃,有40多个品种,“士林夜市是台北颇具规模且相当知名,现已成为各地游客在台北旅游观光和品尝美食的必去之处,有‘吃的饱’和‘吃的巧’两种类型,传统小吃包括台湾传统面食‘金牌牛肉面’,也有常见于台湾影视作品中的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章鱼小丸子等经典人气美食。还有产自台湾海峡附近的深海章鱼脚、爽口不腻的鲜果茶和香浓的榴莲酥,相信吃过一吃一定会喜欢上。”士林夜市副执行总监孙家铭说,趁着展会还没结束,喜欢美食的市民可要抓住这个机会。

  孙家铭说,士林夜市摊位所用的食材涉及到冷冻类的基本都是从台湾空运过来,而鸡蛋和蔬菜等都是从长春当地取材,小吃的调料是其精髓,都从台湾空运过来。“为了满足东北人的胃,这些台湾小吃既保留台湾的地道口味,也进行了微调,适应东北的味道。”

  接近尾声的农博会上,火爆的不只台湾夜市,还有我省“长白山食用菌”特装展区,黑木耳、灵芝等食用菌也受到市民青睐,在长白山食用菌展区,琳琅满目的各种长白山食用菌,让观众们看得眼花缭乱花、目不暇接,还有我省专家培育的玉米耳,洁白晶莹,肉质肥厚、表面平滑、滑嫩成为木耳界新宠,受到不少外国人的喜爱。

  今天下午,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即将闭幕,还没去过农博会的市民,不要放过最后一天扫货的机会,也可以借助农博会的平台,找到合作机会,吃到各地美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