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09:33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8月18日,2017年沈阳中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公布。与往年只公布5个主城区的学区不同,沈阳市教育局今年首次把13个县(市)区的学区统一公布。

  沈阳市教育局公布学区划分方案的同时,还公布了各区热点学校入学要求。沈阳市的和平区、铁西区、大东区热点学校入学要求仍是两证合一、人户合一,但要求房证、户口1年以上(8月31日前办理结束)。同时增加了要求:到2020年,热点学校要求房证、户口满2年以上;到2021年,热点学校要求房证、户口满3年以上。

  沈河区热点学校继续执行户籍转入时间限制,户口簿、房证两证统一,人户不分开,学生与父母同住,房证、户口3年以上。此外,二经三校停止招生,合并至文化路小学;文艺一校停止招生,合并至文艺二校;东陵小学停止招生,组建朝阳一校东部校区;东陵小学高官台校区停止招生,组建朝阳一校高官台校区。

  皇姑区热点学校要求两证统一、实地居住。热点学校根据当年学区内普查生源情况,执行户籍转入时间的限制(以房证、户口簿时间为准),不满足年限要求的,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同时注明2017年的学区划分按照皇姑区2006年街道办事处合并前的社区进行划分。新建楼盘不在学区划分范围内。

  今年沈阳市教育局也公布了浑南区的学区划分,该区要求在浑南区内拥有达到入住条件且已缴纳契税的房产,房主为父母,且与父母同户同住。如果父母无房的可落户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全家落户时间在3年以上,同时需提供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的父母双方在沈阳无房证明。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和外地来沈阳务工人员子女需提供户口簿、居住证、务工证明和儿童预防接种证申请入学,按照相对就近、回避学位紧张学校原则进行分配。如果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首先安排两证统一(户口、房证一致,人户不分离)的学生入学,其次安排两证不统一(按取得房证或备案合同时间先后排序)的学生入学。

  浑南区还表示,3年内将逐步对学位紧张学校实行两证统一,并设定年限。2018年对学位紧张的学校实行两证统一,房主为父母,且与父母同户同住,户口、房证满一年以上。

  此次公布的于洪区热点学校,要求一房一户、两证合一、人户合一,实地居住、房主为父母,同时注明由于学校在持续规划建设中,且每年学生人数变动较大,学区划分不固定,以当年官方公布为准。

  其他县(市)区的要求则相对较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亲历:巴塞罗那恐袭第三天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关之琳:恃靓行凶的前半生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