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1日11:48 看看新闻

分享

据武昌区城管委公开的信息,将在辖区内的旅游景点、地铁公交车站、医院、娱乐商圈以及社区周边等区域,施划共享单车泊位,共计规划1700个,预计可停放非机动车约7万辆。目前部分主干道700处共享单车泊位施划作业,剩余泊位施划,将在10月底完成。


武昌区城管委表示,共享单车企业ofo、摩拜已经承诺,研发和健全用户信用分评价体系,对于不在规定区域停放的行为,以对账号封禁,限制骑行等措施来管理用户。



随着共享单车快速扩张,随意停放的问题早已在武汉被引爆,今年以来武汉长江大桥人行道也多次被共享单车占据,交警部门只能派出道路救援车将其运走,过程中不得不占用一股车道,形成交通拥堵。


在今年2月17日,网友爆出东湖风景区管理人员将100多辆共享单车集中丢弃路边的树林里,虽然相关部门承认管理粗暴,但事情起因就是大量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堵塞了并不宽敞的环湖路,可以说,随意停放已经成为武汉城市管理的心头之患,武汉也想了很多办法,其中就包括在东湖风景区设置了600多个停放点,与这次不同的是,对于乱停行为主要由风景区管理人员劝导和清理,缺乏强制手段,效果有限。



针对乱停现象的增多而又缺乏强制手段,在今年7月,由武汉交警部门牵头,联合各共享单车企业,制定出台共享单车“黑名单机制”细则,并根据规定,首次处罚了乱停行为,在7月17日下午4点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警发现,有两辆共享单车停在封闭运行的武汉三环线上,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将两车拖出三环线,并拍下其二维码上报。


经核实,两车分别由市民李某、程某骑上三环线停放。现两人已被纳入共享单车“黑名单”,6个月时间内不得使用五家企业在武汉共享单车。随着管理的升级,对于乱停的行为起到一定遏制。



不过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增多,新的问题再次出现。此前,包括“黑名单”制等,武汉的共享单车禁管理,还是属于“负面清单”,除了要求,列明了机动车道、盲道、消防通道等几个禁止停车的范围,其他地方仍可以“随到随停”,然而企业的大量投放使得热门地区单车“泛滥成灾”,在包括武昌积玉桥站等多个武汉地铁站周围,上百辆单车将出入口包围,行人出入困难,虽然地铁口不属于禁停范围,但仍给交通造成影响。


武汉城管委表示,此次划定明晰的停车范围,是结合了之前的经验,采取了正面清单的方式,划定指定的停车地点,管理进一步升级。



共享单车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随到随停,固定区域停车是否会导致用户体验下降?武昌城管委表示,相比之下,通畅的道路更符合骑行者的需要,另外管理部门会合理规划足够多的停车点,方便市民使用。


同时,ofo、摩拜等企业武昌区负责人表示,将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做到合理调配、科学投放,及时处理个别地点车辆淤积等问题,最大发挥共享单车的作用。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黄昕  实习编辑:楚华)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他扬言要对华盛顿“大扫除”,结果…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王哲珠:城市,不问过去只问热闹
  • 10部现实到残酷的电影!看完怀疑人生
  • 这些网站,让你甩别人一万条街!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