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09:49 贵阳网

分享

  8月20日,罗中立手稿品鉴会暨保利三千郡艺术体验区开放盛典举行,罗中立先生本人亲临贵阳保利公园·三千郡,与大家一同分享名画《父亲》的创作历程,并与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谌红微、保利贵州置业集团总经理助理、保利贵州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欣雨共同展开《当代艺术与生活美学》的主题论道。

  罗中立是中国当代艺术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位艺术家 ,他不仅是中国乡土绘画的代表人物 ,也是一位德艺双馨的教育家。在他的众多杰出作品中,最负盛名又最能响应时代转变的画作,非《父亲》莫属。画作中凝聚着满脸沟壑、带着烟汁味的“父亲”,洞穿了几个年代,以其粗暴又细微的写实力量深深打动着世人,成为当之无愧的时代经典。更以其对“人之父,大地之父,家国之父”的饱满关切和真挚颂扬被镌刻进历史,成为中国社会变迁最真实的写照。

  “今天那幅曾出现在我们课本上的油画巨作‘父亲’的作者来了,我们必须一睹他的真容和风采啊,”在现场,年轻的殷先生向记者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赞美之意。

  谈到此次贵州行,罗中立表示,“爽爽的贵州确实是名不虚传,我刚下飞机,就迎来了一股股清凉的风,抬头即望蓝天白云色彩分明,我很喜欢这个地方,能带给我特别多的灵感。”当罗中立邂逅贵州,这是一次高山流水遇知音的会面,让艺术升华品位。

  在“保利美丽中国行”之“ 大师在保利”系列艺术活动中,罗中立赴贵州茅台镇、黔东南黄冈侗寨等地区,在体验贵州人文、美景、风土文化和城市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场场文化的全新体验。这是一次艺术与人居的跨界交流,也是一次大师面对面传扬时代文化的际遇。

  (张晨 张鹏 管配)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男作家李枫:遭郭敬明性骚扰恶心至极
  • 他扬言要对华盛顿“大扫除”,结果…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王哲珠:城市,不问过去只问热闹
  • 10部现实到残酷的电影!看完怀疑人生
  • 为什么说金童玉女式的婚姻,往往没好下场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