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08:26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分享

今年以来,铜仁市紧扣大扶贫战略,突出“护民生、促脱贫”主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了全市2014至2016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专项监察。截至目前,专项监察共发现问题232个,立案77件,移送司法机关1人,问责6人,涉案金额118.58万元。

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开展监察。按照《铜仁市贯彻省纪委2017年专项监察安排工作方案》的要求,各民生监督组认真学习省、市、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相关文件规定,熟悉掌握项目工程量、群众投工投劳数、物资使用、拨付资金等情况,做到心中有底有数。通过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方式,深入村组对群众进行走访,了解筹资筹劳、项目实施等情况,对已实施的项目进行实地测量,对比项目资料查看工程所需物资是否合理,分析研判数据资料信息,认真收集问题线索。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重点围绕项目申报、审批、实施、验收、资金拨付等问题多发环节,紧扣时间节点,深入实地核查挖掘问题线索,着力发现虚列项目、虚增工程量等方式套取资金问题,贪污私分、截留挪用问题,利用项目审批、资金拨付、工程验收等权力索贿受贿、吃拿卡要问题以及主管部门是否履职到位等问题,狠抓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

坚持有的放矢,强化查处曝光。对专项监察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同时坚持“一案三查”原则,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统筹考虑“时间节点、问题性质”等因素,依规依纪、宽严相济恰当处理。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铜仁市纪委)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