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06:04 经济日报

分享

自2017年6月5日,互联网金融(以下称简称“互金”)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以来,互金企业纷纷接入信披系统,对机构基本信息和运营信息进行披露。截至8月17日,已有70家平台进行了相关信息披露。

针对平台企业披露的2016年财报数据,天眼研究院对其中63家数据清晰且内容详细的平台进行整理分析发现,盈利企业增多,行业总体向好。在上述63家平台中,2016年和2015年财报利润数据披露较完整的有58家平台。据统计,2016年,这58家平台营业收入总额为156.03亿元,环比上涨48.47%;营业利润扭亏为盈,净利润总额为2.95亿元。在2016年58家平台中,营业利润实现增长的有37家,占比为63.79%;实现盈利的平台有31家,占比为53.45%,较2015年提高15.52%。

在偿债能力方面,2016年互金平台总体的资产规模扩大,负债规模也有较大提高,62家平台合计资产负债率为83.93%,较2015年提高8.99个百分点,行业整体来看,资产负债率较高,长期偿债能力较弱。短期偿债能力方面,2016年62家平台的流动比率为112.70%,较2015年下降8.31个百分点,表明2016年互金行业的短期偿债能力有所减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