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15:02 合肥市政府网站

分享

  8月22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合肥市区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该系统的建成,为工程建设装上了可以透视地下管线的“电子眼”。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欧亚科学院三院院士李德仁教授,应邀带领专家委员会对我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验收检查。在听取项目探测等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和信息系统演示后,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合肥市地下管线普查项目管理科学,技术路线正确,作业过程规范,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信息系统建设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整体质量达到优级,同意通过验收。

  城市地下管线被喻为城市的“生命线”。2014年9月,我市启动了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我市累计完成城市规划区493平方公里范围内地下管线普查,总长度30132公里,涉及道路825条,是迄今为止全国省会城市一次性普查量最大的一次。

  目前,该项目已将普查的合肥市区地下管线、综合管廊、人防坑道、河道及专题排水设施等各类数据进行整合,建立了“1+1+1+N”(即1套标准体系、1个管线数据资源管理中心、1个共享平台,N个应用)专题数据库,初步构建了合肥市地下空间数据资源中心。

  依托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合肥市区地下哪里有管线,网上一查便知道,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及应急防灾等领域提供数据支持。该项目将有效提升城市基础信息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构建合肥市大数据资源提供重要基础数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小说:屠城前的黑,屠城后的光
  • 这10部好莱坞大烂片竟然票房飞起?!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