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6日01:06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骑手被拘20天,懊悔“一时头脑发昏”

摩托车手杨某被行政拘留20天,搭起双手埋下头。/晨报记者 张佳琪摩托车手杨某被行政拘留20天,搭起双手埋下头。/晨报记者 张佳琪

  23日下午4时许,上海黄浦区延安东路隧道口附近,一辆浙江牌照的红色摩托车因闯禁令违法驶入延安高架快速路,被执勤的巡逻交警拦查。没想到,车后载着人的摩托车驾驶员非但没有停下,反而左躲右闪、连续变道,甩开交警,在隧道内一路狂飙,最终逃脱。这一过程被过往司机的行车记录仪拍下。

  当晚,该摩托车驾驶员在一摩托车论坛上颇为得意的描述自己甩脱交警的经历,却遭到网友们的一致谴责,认为其“挑战交警执法,行为嚣张,无视法律,罔顾他人安全”,督促其尽快去公安机关交代情况。涉事的摩托车驾驶员迫于压力在摩托车论坛上发帖道歉。

  晨报记者从警方获悉,24日下午,涉事摩托车驾驶员杨某到上海交警总队高架支队接受调查处理。25日,21岁的男子杨某因无证驾驶摩托车、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20天。

  遇交警拦查,一路狂飙

  23日晚起,微博上一则48秒的车载监控视频,引起了众多上海网友的关注,视频画面显示:延安东路自西向东的机动车道上,一辆后座载着一女子的红色摩托车往延安东路隧道入口处疾驰,右后方紧跟着一辆警灯闪烁的警用摩托,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摩托车男骑手置之不理,在车流中蛇形穿梭。

  摩托车手行驶至延安东路隧道口附近时,摩托交警随即跟上,试图将其逼停到路边。此时,摩托车手顺势一退一转,打方向冲向路右侧,又变换车道开到左侧,甩开交警,朝隧道驶去,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差点被撞到。最后,摩托车加速狂飙,消失在隧道深处,与后方警用摩托距离逐渐拉大。

  据了解,延安东路隧道连接浦东与浦西,全长2261米,而延安东路属于延安高架路S20以东,是城市快速路。按照《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摩托车禁止驶入高架等城市快速路。事发前,上海交警总队高架支队交警正在执勤,查处闯禁令等违法车辆。这辆浙F 牌照的红色摩托车行驶到延安东路/福建中路附近被发现后,拒绝接受检查,最终逃脱。警方称,交警在拦截摩托车过程中,没有造成其他相关交通事故。

  论坛发帖炫耀遭谴责

  23日晚上8点,回到家后摩托车手杨某在一摩托车论坛车友交流区,用“乔半仙有点累”的昵称发帖描述了当天的事情经过:“今天被铁骑追了将近7、8公里!心跳!”帖子中介绍,他当天从延安西路凯旋路出发上高架,往延安东路隧道驶去,在进隧道口附近时,一辆铁骑(警用摩托车)后面超了上来,警察一边准备令其停车,一边对他喊“靠边停车、靠边停车”。在隧道口来回开开停停,左左右右大概四五个回合,他差点被逼停,减速后,警察停到了前侧。杨某一打右龙头,一把油门跑掉。民警从延安东路隧道跟到世纪大道附近。

  杨某称,第一次开车这么大胆,看到前方有车,两车间距刚好能通过,他就一加油门钻过去,民警跟了几个路口,被他甩了好远,追不到才作罢,“车后还带着人,手过了半小时还在抖。”

  字里行间看不出任何悔意,杨某的帖子发出后遭到车友们的一致谴责。车友唐先生称,他们好几个摩托车爱好者群,平时都在讨论怎么正确上路,如何遵守交规。但该男子的行为既影响他人正常行驶,又严重危害骑警执法时的人身安全,也不顾自身及后座乘客的生命安全,对这种行为表示深恶痛绝。车主徐先生说,他当初开了11年的摩托车,其间都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没有什么违章和事故。后来换了私家轿车,更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第一。论坛网友们认为其挑战交警执法,行为嚣张,无视法律,罔顾他人安全,督促他尽快去公安机关交代情况。

  一夜未眠,“以我为戒”

  24日早上8时许,杨某再次发帖称,看了车友们的评论,经过一夜的失眠,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当时是自己想的太简单。23日下午,他赶着去上班,就一路开导航走的最近路线:延安路高架——延安东路隧道。自己两年没有开这种两轮摩托车了,最近天热,就继续开了起来。之前一直骑踏板车,也被警察追过拦过,那时第一反应就是加油门跑掉。

  他称,自己的行为确实有所不当,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生命危险。在此给车友们附上诚挚的道歉,希望驾驶员们“以我为戒”,遵守交通法规,走正规路线。

  24日下午,杨某在接到警方电话后,前往上海交警总队高架支队事故科接受调查处理。

  经上海交警总队高架支队调查,摩托车驾驶员杨某无证驾驶,红色浙F牌照摩托车被扣留,黄浦公安分局认定杨某阻碍交警执行职务。杨某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昨日下午4时30分,警方在拘留所内向杨某宣读行政处罚告知书。晨报记者看到,年轻的杨某在听到民警拘留告知时,不禁搭起双手埋下头。对于警方的处罚,他没有异议。

  警方介绍,杨某,96年出生,今年21岁,家住长宁区,在浦东一家公司工作。目前,杨某因无证驾驶摩托车、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20天。

  [对话杨某]

  “最初没意识到问题严重性”

  记者:当时为何要逃跑?

  杨某:自知违法,被交警拦查一时头脑发昏,做出了错误举动。

  记者:论坛帖子都是你发的么?杨某:都是我发的,最初没意识到问题严重性,还以为是成功经历。后来在大家的批评劝告下认识到错误。

  记者:摩托车开多久了,为何一直无证驾驶?

  杨某:才买来2个星期,从其他摩托车手处买来的,没过户,协议转让的,花了1万6千元。之前开的是小踏板摩托,以为混一混过去了。

  记者:当时交警怎么要求你停车的?

  杨某:骑摩托的交警一直喊“靠边靠边,靠边停车”,全过程都没有强行逼停我。后座的女子也在提醒我停车接受检查,但戴着头盔车速快没听清。其实我是侥幸逃脱的。在此,向警方,向大家道歉。

  [相关新闻]

  摩托车上高架7月至今已查处52起

  晨报讯 晨报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按照《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摩托车禁止驶入高架等城市快速路。警方正严查严处摩托车“闯禁”违法行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驶入高架将被处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

  据统计,今年7月至今,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高架支队共查处包括闯禁令在内的、有各类违法行为的摩托车52辆,同比上升18%。上海交警部门表示,对于相关摩托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理。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北京,有个被你踩在脚下的人间(图)
  • 北大毕业生卖猪肉,他的成功无需称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