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8日03:50 新疆晨报

分享

  原标题:3319公里哈密小伙骑车到青岛

  先到考上的大学看一看;母亲中途驾车跟随被劝回

  亚心网讯 (记者石丰森通讯员张凯)高考结束后,哈密学子彭博选择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骑行途中,得知被青岛科技大学录取,便将大学所在地山东青岛作为目的地。历时38天,骑行3319公里,经过七省区、65个大小镇,顺利抵达青岛。

  8月27日,通过电话,记者与已返回哈密家中的彭博取得了联系。

8月9日,彭博到达青岛,并在青岛科技大学门前留影。本人供图8月9日,彭博到达青岛,并在青岛科技大学门前留影。本人供图

  为长途骑行学习修补轮胎

  彭博今年19岁,毕业于哈密市第二中学,高考成绩490分,目前已被青岛科技大学录取。

  “我从小喜欢户外活动,高考结束后,便计划着骑行到海边。”谈及自己的计划,彭博介绍,他想去的目的地有两个,一是天津,一是青岛。出发前,高考填报志愿时,他选择了青岛科技大学。

  骑行途中,最让彭博担心的是自行车出故障。为了能应对这一“麻烦”,他到自行车修理铺学习补胎、换胎技术。“自行车是跟朋友借的,学习修车的同时,我还给自行车装了架子、加了车灯和后视镜等装备。”彭博说,修车工具、备胎、帐篷、衣服和食物等他也都提前准备好了。

  彭博是家中独子,得知儿子一人要骑行几千公里,彭博母亲高女士开始坚决反对。高女士说,儿子从来没有骑过这么远的路,途中会遇到戈壁、荒漠,不可预料的事情让人担心,“要是在‘无人区‘碰到麻烦该怎么办?”

  “儿子反反复复给我做思想工作,说想锻炼一下自己,我拗不过,便同意了,并给儿子购买了保险。”高女士说,但她也提了个条件,要驾车跟随儿子走一段看看。

  7月2日,彭博踏上旅途,沿国道前行,晚上选择在旅馆或帐篷中休息,每天骑行100公里左右。

  “想过放弃,但都一闪而过”

  “中途遇到过几次困难,也曾想放弃,但都是一闪而过。”彭博说,一路上,自行车轮胎修换过七八次。骑行第3天,在戈壁滩上车胎爆了,彭博只好顶着烈日修轮胎。修好后,更大的麻烦出现了,国道正在施工,不少地方是厚厚的虚土,只能推车前行。

  “中途有几次想放弃,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彭博说,旅途中印象最深的是山西至河北山区路段,也是最艰难的一段,这段七八百公里的路花费了他半个月的时间,“全是盘山路,路上有泥巴,自行车骑不了多久便要清理”。

  骑行至山西吕梁山时,突然下起暴雨,而彭博的自行车轮胎也被扎了,他只好冒着大雨换轮胎。“当时浑身湿透了,很无助,也想过放弃。”彭博说,十几分钟后,轮胎换好了,他继续前行,幸运的是骑行了1公里左右便看到了村庄。

  彭博说,遇到暴雨,无法前行,曾想过放弃,父亲得知这一消息给他两个选择,要么回家,要么继续前行。最终,在村庄待了6天后,他继续前行。

  旅途中,除了游览祖国的壮美河山,彭博也忘不了那些帮助过他的好心人,不管是给自己带路的快递小哥、帮忙修车的修理工,还是送盒饭的工人,“这一路,是他们帮了我,我以后也会像他们一样帮助别人。”彭博说。

  7月20日,彭博收到了被青岛科技大学录取的消息,便将终点定位到山东青岛。

  “感觉儿子一下长大了”

  “儿子以前做事有些优柔寡断,现在不一样了,我感觉他一下长大了。”谈到儿子骑行的经历,彭博的母亲高女士欣慰地说。

  高女士说,儿子刚出发时,由于心疼儿子,她驾车跟随,一直跟到甘肃玉门。“到了玉门,儿子说什么也不让我跟了,给我下了最后通牒,说我要是再跟着,他就抄小路跑掉。我拗不过儿子,只好返回”。

  虽然返回家了,但高女士依然牵挂着儿子,儿子骑行到哪里了,晚上住的旅馆、农家还是帐篷?每天,她至少要和儿子通两次电话,自己也会在地图上标注儿子骑行的位置。8月9日,经过38天骑行,途经7个省区、65个大小城镇,骑行3319公里,彭博终于到达了青岛,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青岛科技大学。

  “看到了要读书的大学,挺激动的。”彭博说,在青岛待了3天,8月12日,彭博乘飞机返回了哈密。

  他说,通过骑行增长了知识、见识,遇到问题再也不会躲避,而是想办法解决。

  高女士说,儿子用3319公里的骑行完成了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蜕变。

  “9月2日儿子就要开学了,儿子去过了学校,对学校有所了解,不让送。”高女士,不送儿子感觉心里过意不去,这次他们要坚持送儿子,要多陪陪儿子。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七夕没有情人节那么势利
  • 三星太子入狱,韩国财阀政治走向终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