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0日09:02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分享

记者从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8日至11月30日,全市法院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冰城猎逃”专项行动,其间将采取悬赏举报制度等措施,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外界干预执行等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行为。

对被执行人被依法限制消费后,违反限制消费令进行消费的,一律适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积极协调公安机关查找被执行人。对长期下落不明、外逃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商请公安机关协助查控,加快反应速度,提高查控效率。发现被执行人下落,依法符合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的,一律适用拘留、罚款;依法符合追究拒执罪等刑事责任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

落实财产报告制度

对被执行人拒绝报告财产或虚假报告财产的,依法符合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的,坚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进行联合惩戒

加强与执行联动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发挥执行联动机制威慑作用,务必使被执行人在融资、投资、经营、置产、出境、高消费、注册新公司、获得荣誉、从业任职资格等方面受到全方位限制。

实施悬赏举报制度

根据申请执行人的悬赏申请,以集中或单独公布的方式,在法院网站、相关媒体上刊登悬赏公告,在适当的场所张贴悬赏公告,增强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的有效性、及时性。

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对于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按“六个必须发布”要求在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诚信龙江网”、“诚信哈尔滨网”、公共宣传屏幕、地铁宣传屏幕集中发布被执行人信息;限制被执行人消费,健全限制消费制度,准确适用对被执行人限制消费的措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勒紧裤带六涨军费究竟想干啥
  • 七夕节:你明知被捆绑,还是去消费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趣味盘点:那些年的西游电影题材作品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冒烟的鹿儿岛:亲眼见喷发的火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