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0日13:08 大洋网

分享

大洋网讯 40岁男子戴某嗜赌如命,不听规劝,妻子忍无可忍,与其结束了11年的婚姻长跑。戴某不知悔改,欠债累累。为偿还赌债及给付两个女儿的上学费用,戴某铤而走险,窜至深圳北站盗走总价值11万余元的39块手表。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专案组民警缜密追踪,在广州将戴某人赃俱获,深圳北站“8·24”特大手表盗窃案成功告破。

清早开店39块手表不翼而飞

8月25日8时许,事主温女士来到深圳北站雷诺品牌手表专柜,准备开店做生意。掀开柜台铺设的蓝色绒布一看,温女士吓了一跳,专柜门被撬开,里面一片狼藉,若干块手表不翼而飞。温女士立即报警,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温女士清点,发现一共不见了39块手表,总价值114155元。

经调阅现场监控视频,民警发现8月24日晚上22时40分许,一名携带双肩包的男子走进手表店内,利用盖住专柜的绒布遮挡身体实施盗窃。盗窃得手后,男子乘坐潮州到广州南G6330次列车离开深圳北站。专案组搜集多方线索,初步锁定该盗窃嫌疑人为40岁湖南籍戴某。

民警马不停蹄,一路紧追,发现戴某于8月25日在广州市越秀区一家商务宾馆开了一个房间后,挎着一个单肩包离开。当晚21时许,民警在该宾馆发现出外回来的嫌疑人戴某,等戴某进入房间后,民警上前敲门,戴某打开房门时,民警迅速将其控制。民警当场从戴某藏匿于宾馆房间的两个背包内共搜出手表37块,现金2200元及作案工具螺丝刀及镊子各1把。

广州销赃没有店家愿意收

经讯问,戴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己曾经在广东惠州、深圳、佛山等地到处打工,有妻子和两个女儿,本来生活可以过得其乐融融。但是,因为戴某嗜赌,不仅败光家财,还经常入不敷出,举债过日。妻子对其好言相劝,但是戴某却置若罔闻,最终双方离婚收尾。2014年,戴某因盗窃被判刑5个月。出狱后,戴某到处打散工谋生,决定洗心革面。但是,其心中的赌瘾还是没有根除,不久又重蹈覆辙。

8月24日晚上,戴某在深圳北站转悠时,发现一个手表柜台没人,周边也没什么旅客。戴某想着最近欠债较多,手头较紧,也想着弄点钱给两个女儿交学费,就头脑一热,钻入柜台,盗走了手表。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戴某到了广州后,找了几家手表店准备低价销赃,没想到大部分店主对其不予理睬,有一家手表店还开出了30元一块的低价。

目前,戴某已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

(信时记者陈子垤 通讯员钟金华、金晨欣)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勒紧裤带六涨军费究竟想干啥
  • 七夕节:你明知被捆绑,还是去消费
  • 被英国殖民200年,印度是喜还是悲?
  • 时光漫步:老歌,陪我一路走来
  • 那些年,大银幕上演过的制服诱惑(图)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如果你来德国旅行,这天能和总理自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