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31日02:02 云南旅游政务网

分享

      8月30日,在大理旅游大数据中心,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心李芳向记者展示了大数据服务管理系统。通过观看演示系统,记者可以清楚地了解到来大理的游客人流数量统计、热点位置分析、热门景区排行、游客来源及喜好分析等基础数据,记者也可以通过登陆“来大理网”,实现旅游产品定制、商品购买,产品营销等,大理旅游大数据中心,可以说是大理实现智慧旅游的一次飞跃。

      据大理州旅发委副主任席玲介绍说,通过大数据分析,行政管理部门可以实时查阅景区热度、客流动态,科学分析,合理决策。游客可通过连接到大数据中心分布在全州的免费WIFI端口,登陆到“来大理网”大V主页,实现旅游咨询、客栈预定、寻找美食、攻略查询、景区导览、自由行定制等一个平台搞定。

    李芳介绍,大数据中心最大的一个亮点还在整合大理旅游商品资源,打造出“天天三月街”综合营销平台,使之成为游客购物新体验。预计“天天三月街”集市将于10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游客每天都可以在线上线下购买大理名特优产品。

       “天天三月街”由线上传播购买平台和线下实体体验店两个部分构成,线上部分主要以“掌上三月街”渠道为主,支持网上下单、统一线上支付、粉丝管理等功能;线下部分主要在三月街街区建立旅游商品的展示中心及体验店,并同步在大理古城、喜洲、双廊配合洱海周边的购物环境做三月街分街区,开通从古城发往三月街街区的免费直通车,提供游客直达服务。

     “天天三月街”的产品涵盖大理州十二县市的高原特色产品、民族特色手工艺品、非物质传承技艺品、创新工艺及干鲜食品特产等。整个项目采用统一品牌、统一线上支付、统一管理、统一结算、统一监督巡查机制的模式运行,也是游客体验和参与智慧旅游的一个重要的拳头产品,将有力地促进大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最可悲的教育,是寒门养“贵子”?
  • “碰瓷”为什么令人防不胜防?
  • 欧美范儿:时尚的民国生活方式(图)
  • 小说:命运被重置时他重置了生活
  • 那些年,大银幕上演过的制服诱惑(图)
  • 吴京谢楠,这样的男人才是真的爱你
  • 如果你来德国旅行,这天能和总理自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