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14:52 西宁市政府网站

分享

看新闻、聊微信、充话费、购物,利用电脑或手机上网,这已不是城市人的专利了,今年以来,市经信委积极推进行政村光纤网络新建和升级改造工程,截止目前,农村宽带用户新增0.8万户,达到5.76万户,全市930个行政村通光纤数量达到860个,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2兆,通光纤比例达到92.4%。

利用互联网购物、聊天、看电影、销售土特产,网络带来的便利实在太多了。“没有宽带上网前,孩子只能学习两本课本,外面精彩世界啥也不知道,现如今装了宽带后,我们也享受到了上网带来的便利生活,孩子在家就可以开拓视野……”今年以来,市经信委按照《西宁市通信扶贫专项方案》目标任务,以“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和“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为契机,联合各电信运营企业,积极推进行政村光纤网络新建和升级改造工程,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目前,全市930个行政村通光纤数量达到860个,通光纤比例达到92.4%,较2016年提升了2.6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1-7月,信息化和宽带西宁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1.6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7.8%。其中:固定宽带推进工程完成1.41亿元、4G无线宽带建设工程完成3.31亿元、畅通安全网络推进工程完成1.21亿元、农牧区信息化推进工程完成0.18亿元。1-7月,全市固定宽带用户累计新增4.76万户,达到65.45万户。光纤到户(FTTH)用户新增9.28万户,达到54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新增7个百分点,达到92.77%。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