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2日19:39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中青在线天津9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孙杨今天晚上以绝对优势夺得本届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这也是他在天津的第二金。但对于孙杨来说,最看重的已经不只是比赛成绩。今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孙杨表示,自己对竞技的追求一是希望像菲尔普斯那样成为一名可兼多项的运动员,二是希望自己能打破优秀游泳运动员运动寿命的上限,他要让自己的运动生涯更长。

  曾几何时,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泳坛毫无立足之地,但不到10年的时间里,中国男子游泳已经成为世界泳坛一支强大力量。在孙杨看来,运动员的努力固然重要,但中外教练的付出才是最关键的,孙杨很庆幸的是在自己的游泳成长道路上遇到了很多明师,并且在不同的成长时期,他们的训练方式对自己都非常合适。比如现在,外教丹尼斯和中方教练郑坤良给孙杨制定的训练计划就非常难,用孙杨的话说,是训练强度“很可怕”,但这个训练计划非常适合孙杨,经过这样的训练,孙杨才能确保自己在全运会上身兼七项。

  孙杨说自己的偶像是菲尔普斯,而菲尔普斯就是一名以“多金王”著称的运动员。

  同时,菲尔普斯也是一名运动寿命很长的运动员。孙杨的另一个目标就是做中国泳坛的常青树。

  通过科学、个性化的训练计划,孙杨希望自己的运动寿命能够延长,在未来打破游泳运动员年龄和体力的界限。

  菲尔普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辉煌谢幕时,已经是31岁“高龄”。按照孙杨今天表达的心愿,现在26岁的他不仅渴望再参加一届奥运会,而且东京奥运会很可能都不会是他的竞技生涯终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