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5日10:12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9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行、内蒙古蓝筹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在呼和浩特市正式签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搭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合作平台,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为全区有市场、有知识产权但抵押不足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并建立相应的风险补偿机制,推动全区科技创新企业持续健康成长。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知识产权局)作为风险补偿金负责牵头协调整体合作并设立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作为保障,该补偿金由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进行具体的管理和运行。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内蒙古蓝筹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借款企业贷款需要代偿时,在新增的知识产权贷款额度内,三方将按照相应的比例承担风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主要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专利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自2016年12月自治区科技厅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合作以来,双方就知识产权融资业务开展模式进行探讨研究,打破了科技型企业由于抵押物不足而造成融资难的困境,把知识产权纳入风险缓释的范畴。该项目将作为中国银行内蒙分行的试点项目,在业务获批后将向全区进行示范性推广,为科技型企业与金融机构今后的深度合作开启了新模式。

  此次三方的战略合作,对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融合,更好的发挥知识产权和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拓展、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让“知本”变资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张颐武:从跨国婚姻争议看"中产生活"
  • 上学首日就被劝退,不怪孩子怪大人!
  • 我们都是“线粒体夏娃”的后代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真的割指见血!揭这部教科书级恐怖片
  • 为什么要挽回你的婚姻?
  • 美呆!家家户户墙上都画画的小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