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02:26 重庆晨报

分享
昨日,黎庆政在出发巡逻前检查装备。本报记者 胡杰 摄

本报讯 (记者 杜海)“我们管理着内环的7桥4隧,每天都要巡查,哪座桥离我们单位有多远,全部都是记在心里的。”昨日下午,市政设施管理局大桥维护管理处的黎庆政,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海尔路附近的驻地,“将7桥4隧巡查一遍,差不多有80公里”。

7桥4隧的守护者

今年53岁的黎庆政在公路维护岗位工作已有32年,从道路养护工人一步步干到路政监察执法人员。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大桥维护管理处成立后,黎庆政继续从事路政监察工作,负责内环7桥4隧的巡查工作。

黎庆政家住两路,每天早上7点过出门。吃完早餐后,他有一个习惯:换好制服、佩戴好执法证,然后像整装待发的士兵一样开始一天的工作。14年如一日,如今他的穿戴标准已成为标杆,“我也是有16年党龄的老党员了,穿戴整齐是应该的”。

9点,黎庆政和同事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们一般分成两个组,对管辖的内环7桥4隧进行巡查。“检查路上的护栏、波形板有没有损坏;看看路面上有没有洒落的物体;观察大桥周边有没有人在乱建……”。

“这一趟巡查下来差不多就是80公里,我们的工作虽然看着简单,但我们守护着大家的安全,马虎不得。”黎庆政举例说,曾在一次巡查中发现高家花园大桥桥下有一个纸箱厂,纸皮堆积如山直抵桥梁,“一个烟头掉下去都可能引发火灾,又是发整改通知,又是劝说,对方才消除了安全隐患,这才保护了大桥的安全”。

多远多近记在心里

“大佛寺大桥、马桑溪大桥、高家花园大桥、嘉悦大桥、马桑湾大桥、水口岩大桥、王家桥大桥,这是7座大桥。真武山隧道、吉庆隧道、小泉隧道、大学城隧道,这是4座隧道。”黎庆政说,从单位出发,到马桑溪大桥从茶园走有30公里多一点点,从高家花园大桥走在30公里以内,到王家桥大桥约28公里,“7桥4隧离单位有多远,我都记在心里”。

“光记在心里是不够的,遇到突发情况,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处置。”黎庆政举了个例子,上个月21号,内环高家园大桥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他和同事从海尔路上内环,在北环下道后将车停在石马河,步行赶往现场处置,“不光要记得远近,还得根据交通状况选择线路,这样才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穿着这一身制服很自豪

在大佛寺大桥桥下,曾有一对老夫妻搭建简易窝棚出租自行车,现场脏乱,影响市容市貌。黎庆政很同情老夫妻,多次给他们解释乱搭窝棚的危害,动员他们拆除了窝棚,并帮助他们找到了一处安全、便宜的自行车堆放点。

“这对老夫妻过年过节,还会发短信问候。这个时候,我真的觉得穿着这一身制服很自豪。”黎庆政的父亲也是老党员,自己也入党多年,也许是受父亲工作认真的影响,他一直告诫自己工作要勤勤恳恳,执法的时候也要以人为本、真诚相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酒店不换床单,房客会不会中艾淋梅?
  • 地铁吐痰男逻辑:有房子才有话语权?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真的割指见血!揭这部教科书级恐怖片
  • 不到怀孕生子都不知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 秋天旅行地,这里是童话般的存在(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