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05:44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

    本报记者 温颖然 佛山报道

导读

    据媒体报道,佛山市专门设立了规模达50亿元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以影视产业为代表的文化产业。

    李小龙、霍元甲等上世纪七八十年风靡影坛的铁汉形象,即将通过银屏重新和观众见面。瞄准国际一流影视产业基地目标迈进的“广莱坞”,再次启动一批影视精品和文化产业项目。

    9月5日,“广莱坞”中国南方影视中心7个重点项目在佛山集中签约。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

    去年12月,“广莱坞”正式落户佛山,由佛山市政府、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联手共建,打造集影视创作制作、技术研发、版权交易、成果展映、人才培养、影视旅游等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中心,推进广东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媒体报道,佛山市专门设立了规模达50亿元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以影视产业为代表的文化产业。记者梳理媒体报道发现,自成立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广莱坞”已多次在各大公开场合亮相。今年3月以来,“广萊坞”先后在宁波文创博览会、北京世界互联网+大会、 香港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深圳文博会等多平台推广。

    事实上,从票房数据来看,广东省本身就是中国电影市场的第一大票仓,而佛山市则连续多年位居广州、深圳、东莞之后,稳坐广东“第四票仓”。数据显示,2013年,佛山的电影票房首次突破2亿元,2014年突破3亿元,2015年增幅最大,超过5亿元。2016年为5.56亿,观影人次达1749.5万人。

    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表示,广东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影票仓,是电影消费第一大省,拥有雄厚的电影生产和消费资源,理应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电影产业基地。“既要学习借鉴美国好莱坞、印度宝莱坞、浙江东阳等他山之石的先进经验,更要立足广东、放眼世界,发掘好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和人文资源,促进旅游文化与影视文化的融合,走出一条具有广莱坞特色的发展之路。”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佛山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雄厚。同时,佛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岭南文化中粤文化的发源地、兴盛地和传承地之一,为影视创作制作提供了素材基础。

    启动10个月以来,“广莱坞”建设快速推进,声名鹊起。5日,在签约发布会上,电视连续剧《新·霍元甲》、《索玛花开》,岭南方言文化博物馆、“广莱坞”·2017新锐互联网影视青创计划暨青创基金、“广莱坞”电影电视及网络数据产业应用中心、珠影——“广莱坞”产业园合作开发、“广莱坞”文投和中视传媒共建“广莱坞”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7个由“广莱坞”投资或参与的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动画片《东方可儿》、粤剧电影《柳毅奇缘》、电影《超级APP》、原创歌剧《十三行》等影视剧作品也精彩亮相。

    为了更好地配合项目落地,今年8月,佛山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佛山市扶持影视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意在财政、融资、税收、土地等方面给予影视产业发展全方位优惠扶持。

    据悉,今年11月,佛山将举办“佛山·中国(国际)功夫电影周”,借助影视盛会进一步擦亮佛山“中国功夫之城”的文化名片,希望让“广莱坞”成为“功夫电影”最热门的拍摄制作基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酒店不换床单,房客会不会中艾淋梅?
  • 地铁吐痰男逻辑:有房子才有话语权?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真的割指见血!揭这部教科书级恐怖片
  • 不到怀孕生子都不知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 秋天旅行地,这里是童话般的存在(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