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19:03 广西法院网

分享
  9月4日下午,岑溪市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百日清案”活动总结会,并就“百日调解”活动进行再部署落实。岑溪市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卓贤首先就岑溪市法院“百日清案”活动进行了总结。截至8月31日,全院共审结各类诉讼案件1743件,结案率90.59%,同期对比上升8.33%;其中,审结2016年旧存案件236件,结案率98.33%,同期对比上升6.29%;审结2017年1-7月新收案件1507件,结案率89.49%,同期对比上升10.43%。5月10日至8月31日清案活动期间,全院共审结各类诉讼案件1143件,入额法官人均办案数量29.31件。在案件质效方面,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为45天,一审服判息诉率 81.53%,在梧州市各基层法院中排名第二。上诉案件改判率1.16%,上诉案件发回重审率0.77%,各项审判质效指标运行良好。

  吴院长还对“百日清案”活动中好的做法进行了总结,具体包括:创新送达方式,化解清案难题;院庭领导带头办案,助推百日清案;实行案件繁简分流,提速百日清案;强化特色司法服务,助力百日清案;加强审判管理,确保全面完成清案任务。吴院长要求全院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清案活动中的优良作风和经验做法,狠抓案件质量效率,争取全面完成今年审判工作任务。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吴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清醒地认识到岑溪市法院所取得的成绩距离上级法院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而今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剩下的不到4个月的时间,工作任务将会更加艰巨。对此,吴院长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继续抓好均衡结案工作;第二,要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第三,要大力狠抓民事案件调解工作;第四,要加强一审服判息诉工作。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德强就正在开展的“百日调解”活动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如何推进 “百日调解”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酒店不换床单,消费者信任被如此滥用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难产孕妇跳楼身亡:产妇没有话语权?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