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00:30 北京商报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9月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在笔记本电脑中安装一款广告注入软件,可能被黑客利用窃取用户个人信息的指控,联想在美国被罚350万美元。

  据悉,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32名州检察长指控联想集团从2014年8月起销售的约75万台笔记本电脑中预装了由另一家名为快鱼的公司研发的软件,可以根据用户访问的网址弹出商户和产品广告。联想集团曾表示,这款软件本来是作为浏览器加载项提供视觉搜索功能的,是为了网上购物更便捷。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称,这款在所有笔记本上都使用相同密码的软件还能获取用户在网上传送的所有信息,其中包括登录信息、社保号码和医疗信息。安全专家警告说,这些漏洞很容易被网络罪犯利用。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联想集团,联想方面给出了对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和解声明:“关于联想在2014年底和2015年初在特定消费者笔记本电脑中预装第三方‘视觉搜索’软件的诉讼,联想今天宣布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及由32个州组成的联合组织达成和解协议。尽管联想不同意这些申诉中的一些指控,但是我们乐于在两年至两年半时间后了解此案。 知悉 ‘视觉搜索’事件后,联想在2015年初就停止了预装这一软件,并和杀毒软件供应商合作,试图把这一软件从现有的电脑中卸载(卸载程序可以在联想官网上找到)。迄今为止,我们没有发现任何第三方企图利用这一缺陷获得用户通信数据。在此事件后,联想不仅制定了限制电脑产品预装软件数量的政策,同时推出了全面的安全隐私检查流程和举措。在很大程度上,这些流程和举措与今天宣布的和解协议中我们同意采取的举措一致。产品安全、隐私保护以及产品质量是联想最注重的三个方面。我们有责任在提供满足客户体验的高标准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保护好客户数据的隐私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酒店不换床单,消费者信任被如此滥用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难产孕妇跳楼身亡:产妇没有话语权?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