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15:18 正义网

分享

  正义网赣州9月7日电(通讯员 黄文云)身怀“空降”技能,深夜从小区楼顶空降至居民住宅破窗入户盗窃。近日,经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来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广东省河源市连平籍男子吴某来,盗窃成瘾,16岁前因盗窃被行政处罚便达十余次,但其不思悔改,继续盗窃作案,2014年12月被广州市番禺区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2017年1月刑满被释放。回归社会后,吴某来不但不改过自新,反而动起脑筋琢磨如何改进盗窃方式,以防被当场抓住,心想只要不被抓住现形,自己被调查时坚决不交待,没有证据就定不了罪。2017年5月的一天,吴某来上网时偶然看到一段消防官兵从楼顶空降破窗入室救火的演练视频,顿时眼前一亮,遂将麻绳系在自家三楼的护栏上,抓着麻绳顺势而下,反复练习。半个月后,吴某来决定试试身手。2017年5月23日,吴某来骑着摩托车只身来到邻县龙南,白天开始寻找作案目标并察看小区监控情况,晚上10时则进入小区察看哪些住户没有亮灯并做好记录作为优先作案目标,凌晨1时,其便将麻绳系在楼顶的护栏上,并穿戴好防护装置从外墙开始下降至选定住户,用铁钳剪开防盗网进入室内盗窃,随后从防盗网钻出抓着麻绳逐层下降入户盗窃,更多时候,当晚有亮灯记录的住户也一并被作为盗窃目标。至6月13日被巡逻保安发现并当场抓获,吴某来共在龙南县城作案十余次,40多户小区业主家中被盗。经鉴定,被盗金银首饰、手表、手机、香烟等物价值共计10万余元。

  该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入户盗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鉴于其具有入户盗窃的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健翔:中国足球到底该怎么搞?
  • 作为女人,忍受生育疼并不是天经地义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污成这样的国产片,真是头一次见(图)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