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9日04:47 重庆日报

分享

    谭中怡

    施廷懋

    周美玲

    钟国顺(本组图片均为本报资料图片)

    

    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市奥体中心圆满闭幕。在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中,重庆代表团共派出142名运动员参加了16个大项、66个小项的比赛;群众项目中,我市共有13个大项的126名运动员晋级决赛。最终,重庆体育健儿交出了4金7银9铜的成绩单。

    最闪耀 女将包揽4枚金牌

    重庆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4枚金牌均来自女将,她们分别是谭中怡(国际象棋)、施廷懋(跳水)、周美玲(跆拳道),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在女子跳水双人和单人3米板的比赛中,奥运冠军施廷懋拿到两块金牌,是重庆代表团夺金最多的运动员;她个人也实现了在女子跳水3米板项目上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以及亚运会、全运会的“全满贯”。

    身高1米78的涪陵“高妹”周美玲,因为在开幕式上担任重庆代表团旗手,又在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比赛中夺冠,让赛场内外的许多人记住了她。

    在比赛中,带着伤病上阵的周美玲经历加时、绝杀、逆转等惊险环节,最终拼得了冠军。就连央视体育评论员对她也不吝赞美之词:“这位重庆姑娘用金牌捍卫了自己的旗手荣誉!”

    最坚持 “四朝”老将令人动容

    算上本届参赛,来自万州的钟国顺已是第四次代表重庆征战全运会。在此前的三届比赛中,具备夺牌实力的钟国顺由于伤病而未能收获奖牌,但他没有放弃希望。

    本届全运会上,30岁的钟国顺是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参赛。虽然早已过了举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但他仍以总成绩354公斤夺得男子77公斤级举重银牌。这也是重庆直辖以来收获的第一枚全运会男子举重奖牌。

    赛后,钟国顺表示,“如果身体状况允许的话,下一届全运会我还想参加。今后,即使我不在赛场上了,也会在其他地方继续为家乡的举重运动做贡献。”

    最有梦 “重庆飞人”摘得两铜

    重庆代表团在全运会田径场上收获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200米、男子4×100米接力、男子4×100米接力(青少年组)1银3铜的好成绩。其中,“重庆飞人”别舸在男子200米、男子4×100米接力两个项目上均获得铜牌。

    今年25岁的别舸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体尖生,后来从字水中学选入重庆田径队,开始专业运动员生涯。近年来,别舸在男子200米项目上成绩突出,去年先后在全国田径大奖赛、冠军赛中夺冠,并在全运会预选赛中创下20秒64的个人200米最好成绩。

    去年因未能达到奥运标准而无缘里约奥运会,但别舸相信自己还有提升空间:“我的奥运梦想不会变,我会继续努力!”

    最惊喜 业余选手崭露头角

    在本届全运会中增设了攀岩、轮滑等19个群众比赛项目,让更多体育爱好者也登上了全运会竞技的大舞台。

    据了解,重庆有数万名体育爱好者参加了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的预选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26名“民间高手”入选13个群众项目的决赛,并斩获1金4银5铜。

    其中,金牌获得者为谭中怡(国际象棋快棋女子个人组);4枚银牌的获得者分别为文纪全(国际象棋快棋中老年业余组)、重庆龙舟女队(女子500米22人)、冯辉(轮滑女子花式绕桩)、赵凯欣(羽毛球女子单打)。

    5枚铜牌的获得者为杨鼎新(围棋)、尹霞(女子孙式太极拳)、重庆龙舟女队(女子100米22人赛)、赵凯欣与王飞(羽毛球混双)、林晟与练兵(羽毛球男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