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1日08:40 东莞时间网

分享

东莞公安集结重兵,亮剑“两抢”犯罪 资料图(记者 陈帆 摄)

东莞时间网讯 9月8日,东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两抢”犯罪及打击“黑油”专项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综治委主任吕业升在市综治委委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上一阶段打“两抢”和打“黑油”成果和经验,部署接下来的专项行动。

8月底,东莞公安集结重兵,重拳出击,在全市启动了新一轮打击“两抢”犯罪的专项行动。此次推进会通报指出,行动以来,全市打击“两抢”犯罪形成了立案环比下降、破案环比上升、刑拘人数环比上升的良好态势。

对于接下来的打击“两抢”犯罪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向阳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拿出担当精神,坚决完成既定目标。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特别是分局领导要切实肩负起“守土有责”的重任,结合本辖区的实际,从打防管控等方面多想办法,坚决把“两抢”犯罪遏制住。

二是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调配合。打击“两抢”犯罪,不仅是一个部门的事情,市公安局、公安分局的工作专班要加强工作统筹,整合资源,拓宽线索。

三是强化宣传报道,彰显打击整治决心。及时报道近期破获的典型案件营造浓厚的的严打“两抢”犯罪氛围,并通过大张旗鼓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市民的安全感。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严管严打。边打边总结,及时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治理工作机制,并坚持严管严打,将这项工作常态化地推进下去,确保不反弹、不回潮。

/战果速报/

莞城公安奋战两昼夜打掉职业“两抢”团伙

8月29日,经过两个昼夜的不懈努力,莞城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职业化飞车抢夺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8月27日,市民潘女士步行至莞城创业路,一辆红色摩托车尾随靠近潘女士后,快速夺走她肩上的手提包。案发后,莞城公安分局值班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协调指挥,并连夜组织该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法制室、城南派出所等部门召开专案分析研判会议,确立“由人到案,由车到案”的侦查思路,迅速找到破案关键点。

经过深夜摸排,专案民警查实,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红色五羊牌“鬼火”系列摩托车,作案前从高埗镇方向来莞城,作案后往高埗镇方向逃跑。民警通过对莞城附近镇街近期以来的“两抢”案件进行串并,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蔡某坤等3人。

8月29日晚,经过成功布控,专案组民警将正在玩手机游戏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蔡某坤、程某宏和程某正抓获。随后,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厚街,将睡梦中的另一名疑犯程某鹏抓获。经审讯,蔡某坤等4人对多次实施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莞城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