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1日11:00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日前,全省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现场推进会在黔西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致辞。

会上,传达了《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在此周期内贵州省新创4个国家卫生城市、24个国家卫生县城,至此贵州省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总数达到34个,国家卫生城市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新创建193个国家卫生乡镇,也从2014年的0个、全国最后一名,跃居到全国第一。

朱征明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2014年省卫生计生委成立后,委党组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把创建国家卫生城镇作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贵州”的有力推手和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平台,提出“两个3年”的创建目标,在全省启动了创建工作,这一目标并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今年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新周期的第一年,各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在不断巩固创卫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和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建设和管理水平,把创建卫生城镇和巩固卫生城镇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两个3年”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朱征明强调,第一个3年,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就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全省新创4个国家卫生城市、24个国家卫生县城,是2014年之前的7倍,全省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总数达到34个,超额完成第一个三年的目标任务。此外贵州省国家卫生城市比例达61%,超过全国46%的平均水平,国家卫生县城数量从2014年的全国第21名上升到目前的第6名。而新创建193个国家卫生乡镇,也从2014年的0个、全国最后一名,跃居到全国第一。第二个3年,即到2020年贵州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目标时,全省计划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47个以上、国家卫生乡镇500个以上。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到2020年还要建成10个健康城镇建设示范点,下一步所有国家卫生城镇都要在巩固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健康城镇建设。

会上,为获得本周期命名的县城和乡镇颁发称号奖牌。黔西县、石阡县、凯里市、习水县土城镇分别就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贵阳市就建设建康城市做了发言。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黔西县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情况。

据悉,省爱卫办于7月至8月组织专家对全省34个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开展了暗访检查,并委托各市州和仁怀市、威宁县对193个国家卫生乡镇开展了暗访检查,省爱卫办随机进行了抽查。当天会上通报了对34个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暗访检查的情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不是所有前任都像薛之谦这么情深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