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10:31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原标题: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裤致癌物质超标 5万余件在沪被销毁

  近日,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了一批进口食品和服装。其中,截获了5批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的服装,主要涉及pH值超标、以及儿童服装纽扣、绳带等安全指标不合格。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简称“维密”)发往中国的一批内裤被检测出甲醛超标。

  “维密”内裤甲醛超标 消费者担心国内在售商品质量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此次“维密”被检出甲醛超标引发了广泛关注,很多消费者质疑国内现售的“维密”品牌内衣、内裤是否也存在同样的质量问题。

  对此,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内衣属于贴身产品,消费者对内衣质量具有极高的重视程度,“维密”内衣产品出现质量安全问题,会直接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随着中国消费者愈加重视产品质量、服务,“维密”此次事件会让品牌形象大打折扣。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科副科长周泓介绍,所有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进口服装,会严格按照商检法,对其实施退运和销毁。当天公布销毁的不合格服装共涉及400批次,总计约5.5万件,货值30余万美元。

  目前,“维密”相关工作人员已对此次事件做出回应,称被检测出的不合格商品已经被海关销毁,国内现售的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据了解,我国从2015年起就已经开始全面实施《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其中明确规定婴幼儿用品,甲醛含量必须低于20毫克/千克;直接接触人体皮肤的产品,甲醛含量必须低于75毫克/千克;非直接接触人体皮肤的产品,其甲醛含量必须低于300毫克/千克。

  服装面料中甲醛超标的危害

  甲醛是居室中的隐形杀手。甲醛无色但有强烈刺激气味,它极易挥发,但释放可长达15年,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癌症研究会确定为致癌和致癌性物质。

  服装企业在面料生产的过程中加入大量的含甲醛的染色助剂和树脂整理剂,目的是为了使衣服不起皱、不缩水、不褪色。但如果超过规定的安全范围,则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当购买了带有甲醛超标的面料制成的服装后,甲醛会慢慢地释放出来,主要危害体现在刺激皮肤黏膜,引发过敏性皮炎,严重的则可能会致癌。尤其是儿童吸人后,最明显的症状是疲倦、失眠、头疼、咳嗽等,皮肤长期接触甲醛还会引起皮疹,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会产生严重的影响。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她的不辞而别却带走了我的全部
  • 14分钟看这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哭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