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3日00:15 北京商报

分享

  9月9日,第七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如期举行,作为本土参展代表的贵州酒企数量占据了最重要的份额,茅台云商全面上线更是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据悉,茅台云商将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配送、服务互动一体化,促进云商平台与传统渠道融合升级。未来茅台集团将引导全体经销商利用云商平台,全面推进智慧营销,实现厂家、经销商共同走出经营管理的传统性思维。不难看出,茅台云商的推出是茅台集团营销转型的重要信号,将进一步推进和实施公司物联网战略。 

  据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崇琳介绍,未来全国范围内将有2800余家茅台经销商通过茅台云商直接与C端消费者进行连接,便于企业与消费者进行更加精准和深入的对话和互动。

  茅台云商未来的作用还不好评估,但是现在被业界解读为茅台管控1299元价格的又一道利器,而这种解读的原因源自茅台要求经销商30%以上未执行合同量在云商渠道完成。

  从现在的市场环境而言,茅台1299元价格红线早已冲破。市场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导致部分经销商大量囤货,进一步加剧了茅台的供求关系,从而造成终端价格混乱,渠道监管存在盲区的尴尬局面。

  依笔者看来,此举的确可以提供一个价格透明、直接购买的渠道,以此来加强对售价的管控权。但如何避免有些商家通过云平台进货后,再以高价倒卖,如何杜绝以此牟利的黄牛党都没有具体的解决办法。如果茅台云商无法实现无限量放量,那么希望通过茅台云商短期内对市场价格达到管控的目的,几乎是不可以实现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外卖小哥炒菜:自带网红特效的“跨界”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14分钟看这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哭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