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3日09:02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全省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倾力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打响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江西品牌”,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今年上半年,全省为企业减负545亿元,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87.98元,同比下降0.76元,

  税费负担持续减轻。随着降税清费力度加大,上半年为企业减免税439.8亿元,办理出口退税57.1亿元,降费6.63亿元。

  不仅税费负担降低,要素成本也全面下降。各地各部门瞄准企业“痛点”,打通梗阻“关键点”,上半年企业要素成本下降88.29亿元,其中降低融资成本41.18亿元、用工成本16.16亿元、用地成本5.38亿元、物流成本9.28亿元。

  发展环境日益优化。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省本级行政许可事项9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7项,清理行政许可材料115项,取消和调整7项强制性中介服务事项,行政审批和中介服务事项分别累计58%和68%。

  入企帮扶效果提升。以省领导挂点、专项精准帮扶、部门对口帮扶为抓手,上半年帮助1000户联点企业兑现政策减负额22.93亿元,收集企业诉求13795个,办结11220个,办结率达81.3%。

  企业成本的持续下降,有效激发了微观主体潜力,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提升了全省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1至8月,全省新登记企业增长27.4%,注册资金增长90.4%。二季度,全省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景气指数133.8,企业家信心指数132.9,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8%、20.2%。8月份,全省制造业PMI指数52.9%,连续18个月位于荣枯线之上。

  企业经营持续向好。1至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比去年全年提高0.1个百分点,从3月份开始已连续6个月保持9.1%的增长速度;38个行业大类中34个行业实现增长,20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1至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增长19.3%、25.9%,增速比去年全年分别提高10.7%和14个百分点。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1至7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1%,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1.2%,占比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锂电、电子信息、医药等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52.2%、25.4%、20.1%。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分享经济广泛渗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程序员被逼死:道德指责难掩现实残酷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14分钟看这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哭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