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3日13:10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2017年9月13日13时10分讯 柠檬到底有多好?简直全能!可以吃,可以清洁除污,还可以美容,它的好处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清洁

1、冰箱有异味怎么办?用棉球或海绵沾满柠檬汁放入冰箱,和异味说再见吧。

2、砧板很脏怎么办?在砧板上撒点盐,用柠檬片擦拭即可让砧板焕然一新。

3、切开的柠檬可以擦拭掉不锈钢上的水渍,亮洁如新。

4、去除刀具的异味。切一块新鲜的柠檬,挤出柠檬汁在刀上,用柠檬汁擦拭刀,然后在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有效的去除刀上的异味了。

5、金属容易起锈, 柠檬汁可以解决问题!拿块布沾满柠檬汁擦拭金属即可,但擦完要记得用清水把酸冲洗掉。

6、漂白剂容易伤手,用柠檬水配上小苏打将衣物泡在里面,可以漂白衣物,这是最自然无害的漂白剂!!

美容篇

1、用柠檬汁来回擦拭鼻翼可以祛除毛孔中的黑头,用柠檬水洗脸可以去角质,晒伤后用柠檬水擦在脸上可以快速降温。

2、柠檬汁是美白祛斑神物。将柠檬汁抹在皮肤老化形成的雀斑上,15分钟后洗掉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也可以搭配蜂蜜牛奶等制作成天然面膜。

3、在干燥的冬天,怎样让自己的房间又香又有湿度呢?放一碗水在暖气上,里面加入柠檬汁,肉桂,丁香和苹果皮,不仅香味宜人,增加的湿度还可以让皮肤水水嫩嫩的。

4、柠檬还可以用来护理指甲。将半个柠檬的汁与1杯温水混合,将手指浸在溶液中5分钟后再用刚才挤干了柠檬水的那半个柠檬皮仔细擦拭指甲,会让指甲看起来更明亮白皙。

5、用柠檬汁混合3倍的水冲洗头发,然后在阳光下晒干,头发就会变得光彩亮丽。

食用篇

1、我们每天吃的很多食物中都会带有防腐剂和人工香料,它们会留在人体和血液中,每天喝杯柠檬水可以有效地清除人体内的异物,让血液更加纯净。

2、一茶匙柠檬汁均匀喷在水果和蔬菜上可以洗掉农药和杀虫剂和毒素,让你吃到放心的无公害食物。

3、觉得蔬菜有点蔫了,扔掉吗?不!将生菜浸入混合了半个柠檬汁的冷水中,然后拿出来放回冰箱,等生菜表面的水干了以后,生菜会重新变得脆脆的哦!

4、在炒圆白菜/花椰菜的时候加一点柠檬汁,可以防止高温导致的菜叶变色。

5、防止食物变色。柠檬汁呈酸性,可防止食物因氧化发生褐变。做水果拼盘时挤点柠檬汁,可以预防鳄梨(牛油果)、苹果、香蕉等水果变黑。榨果汁时加片柠檬不但能保护维生素C不流失,还能让果汁保持漂亮的颜色。

6、防止米饭过于黏稠。蒸米饭时,可在电饭锅里加入几滴柠檬汁,这样蒸出的米饭柔软而不黏糊。另外,柠檬汁也会使米饭色泽更好看。

华龙网整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程序员被逼死:道德指责难掩现实残酷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聊聊香港最经典色情片:挡不住的风情
  • 你的爱情是不是得了“聋哑症”?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