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3日14:53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9月13日14时讯 得了脑血栓的人,无论是在治疗期还是在恢复期,在饮食上都要非常注意,既要保证日常的营养,又不能加重脑血栓的病情,所以在饮食上还是要多花一点心思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脑血栓患者的饮食禁忌。

脑血栓的饮食禁忌

1、忌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最终导致血栓复发。

2、忌食肥肉、动物内脏、鱼卵等,少食花生等含油脂多,胆固醇高的食物;

3、忌用或少用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不宜采用油炸、煎炒、烧烤烹调。

4、忌肥甘甜腻、过咸刺激助火生痰之品。少甜味饮品、奶油蛋糕的摄入;忌食过多酱、咸菜等。

5、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

6、忌嗜烟、酗酒。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据调查,酗酒是引起脑血栓的诱因之一。

脑血栓患者吃什么好

1、多吃优质蛋白,如鱼、瘦肉、牛奶、鸡蛋、豆腐及豆制品。

2、多吃富含维生素B、C、E的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蛋等。

3、饮食要以清淡为主,过咸会引起高血压。

4、多吃纤维素多的食物,如笋干,辣椒,绿豆,香菇,银耳等,可以增加肠胃蠕动,避免大便干燥。应多喝水,不要因为行动不便,害怕小便而不敢喝水,这对脑血栓治疗是非常不利的。

华龙网整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阑夕:苹果最贵手机iPhone X值得买吗
  • 程序员被逼死:道德指责难掩现实残酷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故事:旱冰场到旱冰场迟到几年的约定
  • 聊聊香港最经典色情片:挡不住的风情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