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3日18:09 新京报

分享

北大教授楼宇烈先生为大家讲授《中国文化中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富而不教人们就会被无限的物欲追求而蒙蔽,失去精神追求的方向。”今日(9月13日)上午,83岁高龄的著名学者、北大教授楼宇烈先生身着白色对襟绸衫,在国子监彝伦堂为大众带来主题为《中国文化中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的讲座。

国子监彝伦堂大师讲坛现场座无虚席。主办方供图

  “教育要对每个人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要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懂得做人最基本的道理。怎么样才算一个人,《学记》里说,玉不琢不成器,如果一块美玉不加以雕琢,就不会成为一个非常漂亮的器件。如果人不加以学习,就不会懂得做人的道理。” 楼先生讲道。一个半小时的授课过程中,楼宇烈先生为听众深刻诠释了中华文化中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这是中华民族对人类做出的一项重要贡献。

听众正在认真做笔记。主办方供图

  得知今天有楼宇烈先生的讲座,许多听众慕名而来。“楼先生在东方学、佛学和国学方面的影响和成就不言而喻,这次我看到有楼先生的讲座,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目前正在读研一的杨一帆告诉记者,通过今天楼先生的讲解,很多以前不懂的问题迎刃而解,可谓是受益匪浅。专门和朋友一起前来听讲的付小军表示,之前只简单来国子监参观过,今天能在这里听到大师的讲座十分难得,自己对历史和国学更感兴趣了。

编辑:王中新 刘喆 校对:王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阑夕:苹果最贵手机iPhone X值得买吗
  • 程序员被逼死:道德指责难掩现实残酷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故事:旱冰场到旱冰场迟到几年的约定
  • 聊聊香港最经典色情片:挡不住的风情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5位超过60岁的老人征服了腾格里沙漠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