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4日08:27 三湘都市报

分享

    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近年来,伴随着金融行业的不断发展,各类金融衍生产品和工具层出不穷,在为广大居民带来方便和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伴随着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例如近年来“电信金融诈骗”、“校园贷乱象”、“虚假民间私募”等等问题层出不穷,这就需要消费者擦亮双眼明辨是非,而提升公众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则是帮助他们远离陷阱,维护金融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近日,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切实保护金融活动中各类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和湖南银监局对金融知识普及要求,持续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送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万里行”等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出一个良好的金融知识学习氛围。

    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重点向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学生、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普及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技能,并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

    以网点服务为媒,做透客户金融知识宣导

    作为金融服务中的重要主体,银行是大众接触金融的重要窗口,因此华夏银行长沙分行辖内各支行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立足厅堂宣传,充分发挥厅堂“公共教育服务区”的宣导作用重点介绍金融安全知识。分行自行拍摄制作“飞来的馅饼”网络诈骗防范微电影在电视和电子显示屏中滚动播放普及防范风险常识。开展趣味寻宝的游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观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有效提高消费者对相关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技巧的掌握。同时,在营业厅咨询台及柜台放置安全用卡及卡套并向消费者免费发放,力求做透做实金融知识宣导工作。

    向校园社区拓展,放大金融知识宣传效果

    华夏银行长沙分行结合社区和校园人群特点,以支行和校园周边支行作为桥头堡,走进社区和高校校园,扩大宣传辐射范围和金融知识普及半径,主动与街道、物业、学校相关部门联系,通过设立宣传台、宣传展板为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活动期间走进中南大学、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以金融知识讲座的形式向广大学生普及金融产品及校园贷方面的风险防范知识。在深入社区和校园的过程中,还通过金融知识有奖问答、金融专家现场咨询等面对面的互动方式,让宣传活动更加精彩和吸引人。

    借创新推广模式,大力促进金融知识普及

    除了传统的宣传模式,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的力量和手段。通过华夏银行网站、手机银行客户端(APP应用)和官方微信等线上渠道进行宣传,共发布华夏金融讲堂四期、金融宣传特刊三期,将金融知识宣传与线上业务办理相结合,让传播不受距离和时间的影响。

    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系列活动是华夏银行长沙分行一直以来积极努力促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践行社会责任的一次集中体现,有效地提高了消费者对金融知识认知和对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分行将持续坚持宣传并履行好金融知识普及社会责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阑夕:苹果最贵手机iPhone X值得买吗
  • 想吓唬人?万达天价索赔起诉自媒体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故事:旱冰场到旱冰场迟到几年的约定
  • 聊聊香港最经典色情片:挡不住的风情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5位超过60岁的老人征服了腾格里沙漠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