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4日11:12 广西法院网

分享
  9月13日,崇左市政协副主席雷海良、市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李元和率调研组到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智慧法院建设工作,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月奎等领导陪同调研。

  崇左市政协委员调研组在梁月奎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解崇左中院智能访客系统、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多元化网络调解工作室等信息化平台的服务功能和使用情况,在信息数据集中控制中心,观看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月奎对崇左中院2017年1至8月份的工作进行汇报,他指出全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态势呈良性发展,提升审判质效、推进执行攻坚活动、智慧法院建设、司法改革等八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并对当前存在的办案压力逐年增大、破解执行难题有待加强、招录难留人难聘用人员待遇低、法庭基础建设有待完善等困难进行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对当前法院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雷海良对崇左中院创新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崇左中院能深入贯彻依法治国精神,努力推动法治崇左建设,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并取得很好成效,并能将改革成果转化成服务群众的惠民成效,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同时,对法院工作提出新期望,全市法院干警要牢固树立独立公正办案的理念,坚持公平公正办案的工作原则,多办案办好案;要树立审判服务大局意识,强化审判职能作用,审理案件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努力维护边疆和谐稳定;要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增强法官的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保持法院队伍团结稳定;要依靠党委政府指导和支持,将法庭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经费纳入年初市财政预算,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优化司法服务环境;要善于总结提高审判实践经验,为推动广西智慧法院建设总结可推广可借鉴的有益经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阑夕:苹果最贵手机iPhone X值得买吗
  • 想吓唬人?万达天价索赔起诉自媒体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故事:旱冰场到旱冰场迟到几年的约定
  • 电影《绿帽子》:小成本的情色片尝试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5位超过60岁的老人征服了腾格里沙漠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