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4日23:27 齐鲁晚报

分享

举报

槐荫精诚诊所有医托   是真是假?

有市民举报说,在槐荫区南辛庄一个诊所里,经常有医托带着患者过去看病。市民称自己就住在这家诊所附近,经常看到固定的这么几个人带着患者去这家诊所看病,他们相互之间并不认识,所以她怀疑这些人就是医托。

今天上午,济南市和槐荫区两级卫计委,槐荫区刑警大队食药环中队、槐荫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执法,对市民举报的这家槐荫精诚诊所进行了调查。检查刚开始,就发现了问题。

“我们现在查看的是什么内容发现了问题了,内科大夫竟然给儿科看病,这个属于超范围行医 是不允许的,还有处方单上这些地方应该有医生和取药人员的名字签名,这些都没有 。”

内科大夫竟然看起了儿科的病,而且作为一个资质完备的诊所,竟然连处方单都不规范,这些细节都没逃过执法人员的眼睛。

这位男子姓张,是这家诊所的负责人,面对对于卫生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人家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不过在证据面前,这位负责人承认了,管理上可能有些漏洞~

从医生的行医资格到,医生开具的处方单据和药房的药品,执法人员逐一进行了核查,执法人员说,这家诊所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发现问题了,就在四个月前,就曾被查过。

槐荫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儿科谷忠巍主任介绍说,对于市民举报的,这家诊所有医托的行为,由于没有直接证据,需要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取证~~

回顾

曾被四次报道医托问题   

对于有市民投诉,诊所有医托,专门骗患者来这里看病的情况,精诚诊所的这位负责人予以了否认~~

不过,调查中,我们记者发现,这个诊所还真是熟悉的很,仅2016年一年,我们栏目接连四次报道诊所有医托的情况。2016年2月份,齐河的张大爷因为糖尿病来省立医院看病,结果在医院门口就被好心人拦了下来。

“一个穿红衣服的女的,背着个包,他就给我介绍说在哪里有个专家,是省立医院退修的医生,看的很好,是个主任。后来他给我写了个字条,写明白了位置。”张大爷说。

张大爷说,纸条上的地址就是这处精诚诊所,诊所医生对他承诺,这个病根本不用动手术,吃他们这的药保准能治好。

后来,张大爷去了那里一共是买了一千七百多块钱的药。记者在正规药店了解到,张大爷提供的药并不是治疗糖尿病的药物。药的价格也翻了好几倍,

经过协商,诊所给张大爷退了药钱,和张大爷的情况一样,去医院看眼病的刘阿姨,来看胃病的孙先生,都是在医院碰到了陌生的热心人。热心人给这些病患推荐了精诚诊所,患者到了那里,经过查询,在诊所所购买的药都特别昂贵。

(资料)

只要患者找回来,这家诊所都是采取了退药的方法来解决事情,对于诊所和所谓的好心人只见到底是啥关系?为什么他们如此乐此不疲的将患者指引到这里?诊所并没有回答,不过也否认了医托的说辞。

卫计委的执法人员说,医托是否存在还需要公安机关介入调查,但是针对这家诊所超范围诊疗和处方书写不规范等问题,诊所面临的处罚是免不了的。

卫计委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每年进行一次校验,如果一个周期内扣分达到了12分,将会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进行延期校验。他们也会把这家诊所纳入重点关注对象。

医托的基本手段

医托经常趁病人在医院候诊时或在来医院途中,在路口拦截病人及家属,也有些医托在医院内装作曾经看病的患者,以帮其找更权威的专家为诱饵,欺骗病人及家属。

在您问路的过程中,主动搭讪,套近乎,拉老乡(所谓的老乡)热情的询问您的病情。 不管您得了什么病,他也得过,或家里人得过,然后很在行的说如何难治,终于找到什么专家治好了。

患者一听喜出望外,医托便热情的说明地址,或免费带路,病人在随其前往。 

希望广大患者就诊前做一下了解工作,不要随意和陌生人搭话、交流,不要上医托的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招识破“医托”

第一招:与人套近乎,为取得病人的信任,“医托”一般以患者或患者家属的身份,与病人套近呼;

第二招:诉说假经历,取得病人的信任后,“医托”接着以“亲身经历”谎称“某某医院某某”是治这种病的专家,将病人骗至目的地;

第三招:用药价骗钱,在诊室与“医托”联手的“医师”开出一些十分普通便宜的中草药,以高价卖给病人;或专用一种药,包治所有肿瘤,如“红**”等。

(济南都市频道)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仑:怎看"马云说8年后房子白菜价"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鬼故事:他晚上看到死去的母亲来看他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这个中国最美海岛,完胜塞班巴厘岛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