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6日20:18 界面

分享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2017年9月16日,界面新闻从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获悉,7所高校被确定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

此前在今年8月,教育部公布《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提出,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决定在2017年–2027年期间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

据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人介绍,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目标是,经过十年左右的努力,形成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学院。

首批被确定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为了实施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印发了《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同组织来自各方面的专家和代表,对申办高校进行了评审打分。上述高校名单严格按照专家评分结果确定。

“示范项目是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而不是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这里‘建设’二字不能少。不可能通过授牌而成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更不是自封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该负责人说,进入示范项目的学院不意味着就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相反是对这些学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该负责人说,要加强对进入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的指导支持,也要鼓励支持其他网络安全学院和机构积极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贡献,争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不是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唯一形式,其他学院如计算机学院等都可以成为网络安全人才的摇篮。事实上,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都有很强的实力。

该负责人说,建设一流网络安全学院是过程,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是手段,目的是带动和促进更多的高校、企业和社会各方面都来关心和参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