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11:23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2017年9月18日讯

    1不要丢弃蛋黄

    蛋黄整体营养价值远超蛋清,是蛋类营养的精髓。

    鸡蛋确实含有较多胆固醇,但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取消了以前的饮食胆固醇限量,认为没有证据表明饮食胆固醇多一些会导致高血脂或心脏病。

    2不要吃太多鸡蛋

    虽然一般人群每天吃1个或多个鸡蛋不会导致心血管病或糖尿病风险增加,但也不要吃太多。建议每周不要超过7个。

    若奶类、肉类和鱼虾摄入不足,可多吃鸡蛋代替一部分。

    3不要吃生鸡蛋或喝生鸡蛋清

    生鸡蛋不容易消化,还含有不利于蛋白质和生物素(一种维生素)消化吸收的物质,并且也不卫生,容易有细菌污染。

    4不要在室温下存放鸡蛋

    鸡蛋在室温下(20℃~30℃)存放一天,相当于在冰箱放一周,所以鸡蛋应该冷藏。买鸡蛋要看标签,一周内的品质最好。

    5不要用鸡蛋补铁

    网传鸡蛋是“补铁神器”,特别适合婴幼儿食用。鸡蛋黄中铁含量丰富,但其吸收率只有3%。蛋黄并不是婴儿添加辅食的首选。

    6不要在乎鸡蛋是红皮还是白皮

    鸡蛋皮颜色与鸡的品种(遗传)有关,与营养价值毫无关系。有检测数据表明,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在营养成分方面各有千秋,不分伯仲。

    7不要迷信“土鸡蛋”

    土鸡是指散养的、没有专门饲料,主要以虫子、蔬菜和野草为食物的鸡。

    检测数据显示,土鸡蛋的蛋白质、钙、锌、铜、锰含量略多一些,而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2、烟酸、硒等略少一些,其他营养素差别不大。

    8不要相信鸡蛋与豆浆相克

    大豆中的确含有不利于蛋白质消化吸收的物质,但豆浆充分煮开后,这种物质就被破坏了,不会再抑制蛋白质消化吸收。

    这种物质如果没有被破坏,那也不会专门针对鸡蛋,而是影响所有食物蛋白质,包括豆浆本身含有的蛋白质。

    9不要忽视鸡蛋过敏

    一项针对中国3~12岁儿童食物的研究表明,8.4%的儿童有食物过敏,其中对鸡蛋过敏的人数最多,占所有过敏人群的一半以上。

    鸡蛋过敏的人要注意看食品标签,有时上面会提醒含有鸡蛋或其他致敏食物。

    华龙网整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