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08:33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王成芳)日前,首届“孙犁散文奖”颁奖典礼在安平县举行。该评选活动由安平县委、县政府,河北省作家协会散文艺委会,《散文选刊》杂志社共同举办。“孙犁散文奖”是双年奖,每两个年度评选一次,致力于打造国内外华文散文界最具影响力的重要奖项。

  首届“孙犁散文奖”评选范围为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在国内外华文报刊公开发表的散文作品。通过评委推荐、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孙犁散文奖”获奖作品10篇。

  为了继承和发扬孙犁的文学创作精神,近年来,安平县进行了深入探索和挖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除创办第一个以孙犁命名的“孙犁文学奖”散文大赛外,还修建了全国第一个孙犁广场,建设了第一个孙犁图书馆,编辑出版了《孙犁百年诞辰纪念集》,成立了全国首个县级“孙犁研究会”,复建了孙犁故居,创作了《大师家乡新变化》《荷花亭》等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并成功获得“中华诗词之乡”的美誉,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新的文化符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扎克伯格年薪80万招中文保姆背后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