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08:28 三湘都市报

分享

    本报9月18日讯  今天,江南造山带(湖南段)金矿成矿规律及深部找矿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三湘都市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年产黄金量超过20吨,在中国“十大重点产金省”中位列第六,预测全省金矿资源量可达2000吨。

    “近年来,湖南在大型金矿找寻上实现了突破,发现多处大型金矿床,初步改变了湖南金矿多、储量小的情况。”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成矿远景区划室主任肖克炎介绍,如今,湖南的金矿已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中国“十大重点产金省”,湖南位列第六,湖南黄金集团公司也排进全国“十大重点黄金企业”,位列第五。

    据了解,省内90%以上的金矿床都位于江南造山带湖南段,这一呈弧形横跨湘西南、湘北等区域绵延近500公里的地带,被称为湖南的“金腰带”。我省实施找矿战略突破行动以来,湖南“金腰带”在新区段、新层位、新类型等金矿找矿勘查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初步形成了以会同-炮团地区、溆浦-金石桥地区、沅陵-桃江地区、醴陵-浏阳地区、连云山地区等5处大中型金矿资源基地。探获新增332+333+334金资源量有210吨,累计探明333级别以上金资源量265吨,主要分布于沅陵沃溪金矿田、湘东北大洞-万古金矿田、湘东北黄金洞金矿田、湘西南雪峰金矿田。依据湖南现有的地质工作程度和目前控制的资源储量估算,全省金矿资源量可达2000吨。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开展“金腰带”深部探测工程,在未来5-8年之内,使湖南黄金资源储量超越1000吨大关。按照规划,在2025年前,我省黄金与宝玉石产业的总体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再造一个千亿产业。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彭小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扎克伯格年薪80万招中文保姆背后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