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06:53 长春市政府网站

分享

  工业强则城市强,工业兴则城市兴。一个个喜人的上扬指标,折射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的无限活力,也为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柱,1~8月,长春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6678.1亿元,增长9.2%;实现增加值1710.3亿元,增长9.1%,增速居全省第一,引领全市经济增速重返“8时代”。

  今年年初以来的努力,使长春工业收获的不仅仅是漂亮的数字,更有催人奋进的国务院表扬和令人振奋的“国字号”招牌。今年4月,长春凭借“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获国务院通报表扬,赢得了国家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布局、“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等试点示范方面的优先支持。继去年被国家确定为首批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城市后,今年6月,长春新区、吉林大学、长春光机所、国信现代农业等四个基地成功获批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其中,国信现代农业是全国唯一的农业产业“双创”基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脊梁,是长春发展的根基,必须大力推进传统产业品牌化、支柱产业高端化和新兴产业规模化,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打造东北亚智能制造基地。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工业战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先锋、站排头”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总体目标,抢抓“中国制造2025”、民营经济改革发展和“双创”晋级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围绕振兴抓改革,围绕运行抓服务,围绕转型上项目,重点推进60个重大谋划项目、40个重大建设项目、60个新增产值亿元以上项目、800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促进全市工业投资稳步提升。1~8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2069.8亿元,增长8.4%,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全国工业投资增速15.6个和4.6个百分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26.8%,民间投资增长9.1%,工业投资占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3.3%。

  创新生动力,转型出活力。历经14个季度的调整,自去年一季度增速转负为正以来,长春工业经济一路逆势上扬,为全省、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闯出了一条新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