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06:33 江南时报

分享

最近,消费贷等资金违规进入楼市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目前已有四地陆续表示要严查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9月20日,广州发出的《加强个人消费贷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在市场上流传开来。该文件明确规定,原则上将不发放超过100万元或期限超过10年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

9月初,北京银监局、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发布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开展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江苏、深圳随后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9月16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全国居民短期消费贷款流入楼市现象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3月份以来,短期消费贷款同比走势大幅攀升,明显偏离稳中有升的零售额同比,预计新增异常短期消费贷款金额中至少有3000亿元流向楼市,约占新增短期消费贷款总额的30%。其中,九成流向粤闽苏沪川冀。

各界一个普遍的认识是,上述四地以及可能随后跟进的其他地区严查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信号很明显,就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会一以贯之,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松动,且有进一步细化和查缺补漏的需要。

证券日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小说:生活像一碗酒,酒里有一间酒店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男人在恋爱时劈腿因为啥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