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09:24 东莞时间网

分享

■塘厦龙背岭社区给居民增加了休闲娱乐好去处 塘厦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走进塘厦凤凰岗社区旧围村,一幅幅彩绘文化墙让人目不暇接,曾经的臭水鱼塘变得清澈干净,旁边还建起了一栋综合楼供市民活动,道路干净整洁。

凤凰岗社区是塘厦创建的4个“文明示范社区”之一,也是塘厦文明示范社区创建成效的缩影。

记者昨日从塘厦镇了解到,塘厦提供创建费用给林村、平山、凤凰岗、诸佛岭等四个创建“文明示范社区”的社区,以改善村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四个文明示范社区“大变身”

据介绍,塘厦希望通过创建“文明示范社区”,打造“一社区一品”“一社区一特色”,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助力东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林村、平山、凤凰岗、诸佛岭等示范社区聘请专业设计单位,结合自身社区特色,进一步将社区文化内涵与自然生态、村居环境、基础设施等融为一体,进一步充实了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社区通过大改造再提升,实现了华丽“变身”,比如凤凰岗社区旧围村,房屋乱搭乱建、乱堆放等六乱现象在整治中消失,建起了多功能综合楼,新建了水塘桥,给市民提供更多休闲活动场所和设施。

塘厦平山社区今年6月起建设赵氏名人“仁义礼智信”事迹浮雕、好家风爱乡里墙绘、美丽幸福村居标识系统等项目,总投入39万元。社区以宗亲文化、寻根溯源为主题,充分利用平山旧村周边环境,结合宜居社区建设内容,展现赵氏历史名人“仁义礼智信”事迹及塘厦好家风,展现社区文化内涵和底蕴,优化社区环境。

社区继续创文惠民

平山社区居民表示,文明创建提升了平山社区的整体环境,给社区老人孩子创造了更好的散步休闲环境,还可以学习到“仁义礼智信”这些方面的文化传统。

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社区“文明示范社区”的创建脚步并没有停下来。

去年被列入东莞市美丽幸福村居文明创建再整治再提升的特色品牌村凤凰岗社区,选择旧围村作为美丽幸福村居项目突破口。在此之前,凤凰岗社区已对旧围村进行全面整改,还在破旧房屋立面进行彩绘,进行传统文化主题、当地特色文化习俗主题的宣传。

此外,社区还对古村内局部区域进行景观改造提升,将文化、文明带到群众的身边。接下来,凤凰岗社区计划将旧围打造成一个观光旅游的基地,重点围绕古村落文明游等具有文化气息的内容进行提升,将其打造成为塘厦文化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小说:生活像一碗酒,酒里有一间酒店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男人在恋爱时劈腿因为啥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