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16:27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近年来,校园贷欺诈、高利贷和暴力催收等各类校园网贷风险事件时有发生,各级公安及金融监管部门也加大了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及监管力度,但仍有一些学生深陷其中,这也暴露出部分在校学生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9月21日至22日,省银监局、公安厅、教育厅、金融工作办公室、证监局、金融团工委共同举办了2017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教活动。

  本此活动由20名专业讲师,分别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学院、哈尔滨金融学院等10所院校进行集中宣讲。公安、金融、银行业的相关专家,通过现场授课、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围绕国家政策、商业资本运行、涉法问题、金融常识、风险防控等知识进行宣讲、解读,帮助学生建立金融安全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6000余名高校师生参加。下一步,各部门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结合实际、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持续推进“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保障在校学生切身利益,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采编:郭迎)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对丈夫犯的错误一提再提,你是不是傻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