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3日10:35 大洋网

分享

大洋网讯 近日,不少市民自己甚至身边的人都接二连三地感冒,难免会产生疑问:流感季节又到了吗?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处了解到,历年监测同样显示,9月份开学以后,全省哨点医院监测流感样病例的报告会出现小波动,但情况仍属正常水平。

监测数据显示,第37周,全省流感样病例就诊指数(即ILI%)为4.20%,在基线之上,较上周较上周(3.80%)上升10.53%。本周全省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为3.90%(23/590),较上周 (3.99%)下降2.26%。“流感样病例有上升,但实际真正的流感即病毒的阳性率是下降的。”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表示。

专家指出,历年来监测发现,一般开学后,流感样病例的报告都会有一定的波动,稍有上升,但随着教育部门加强卫生管理,很快就会平稳。很多市民出现感冒症状,不一定是流感,只是普通的呼吸道相关疾病。

从健康管理方面,广东省疾控专家建议个人加强卫生习惯的养成,有感冒症状的患者到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地方是需要戴口罩的。

信时记者 张秀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