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3日22:33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
21世纪经济报道

证监会昨日公布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准则,并确定于公布之日起正式施行。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2月,证监会公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昨日公布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7年修订)》 则是时隔两年多后对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准则的一次集中修订。

证监会介绍,本次修订旨在提高并购重组效率,打击限制“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增加交易的确定性和透明度,规范重组上市。

具体来说,主要有4个方面的修订:

一是简化重组预案披露内容,缩短停牌时间。

二是限制、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

三是明确“穿透”披露标准,提高交易透明度。

四是配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修改,规范重组上市信息披露。

时报君在将2014年和2017年前后两份准则进行对比后,发现监管层此次对重大资产重组,主要是作了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方面在披露内容和流程上进行尽量简化,以缩短重组预案的停牌时间,降低对市场的影响。另一方面,又配套加大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力度,将“穿透”披露监管提高到新的高度。

具体有何变化,请看下图:

长期任性停牌一直是A股的顽疾。总的来看,证监会此举有望进一步降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并对股东借重组事宜进行减持套现起到一定遏制作用。

据时报君统计,当前A股最新停牌股票有209只,其中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的占了绝大多数,为148只。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