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3日07:33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22日,证监会通过官网发布文章,公布对《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进行的相应修订。证监会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并购重组信息披露规则,提高并购重组效率,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

    据证监会披露,修订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证监会将简化重组预案披露内容,缩短停牌时间;二是限制、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三是明确“穿透”披露标准,提高交易透明度;四是配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改,规范重组上市信息披露。

    据了解,证监会简化重组预案的具体措施,一方面明确上市公司在重组预案中无需披露交易标的的历史沿革及是否存在出资瑕疵或影响其合法存续的情况等信息,另一方面则缩小中介机构在预案阶段的尽职调查范围,仅为“重组预案已披露的内容”;不强制要求在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前取得交易需要的全部许可证书或批复文件,改为在重组预案及重组报告书中披露是否已经取得,如未取得应当进行风险提示。

    证监会还特别强调限制、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此次修订要求,重组预案和重组报告书中应披露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对本次重组的原则性意见,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本次重组复牌之日起至实施完毕期间的股份减持计划。

    对于上市公司披露为无控股股东的,证监会要求其应当比照前述要求,披露第一大股东及持股5%以上股东的意见及减持计划;在重组实施情况报告书中应披露减持情况是否与已披露的计划一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