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4日11:48 大洋网

分享

大洋网讯 近日,两间公司因为代广东×民公司销售一款名为“加油金”的理财产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40726720元,两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双双被追刑责,并处罚金。

所谓“加油金”系列产品是广东×民公司推出的一个产品,购买者花钱购买加油套餐,可以享受折扣。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期间,广东×民公司在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情况下,在广州市、清远市等地,以销售“加油金”产品为名,向不特定的单位和个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截至2014年9月,广东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清远市某投资有限公司共帮助广东×民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人民币340726720元,未返还本金人民币125943950元,收取佣金3014146元。广东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清远市某投资有限公司所销售“加油金”的钱款均由广东×民公司收取,所收取的佣金用于支付“二级代理商”佣金、公司员工工资及日常费用等。

清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单位原广东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罚金40万元,其原法人代表王某瑾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被告单位原清远市某投资有限公司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罚金40万元,其原法人代表罗某军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广报全媒体记者 曹菁 通讯员 麦焕琼)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