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6:06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24日)上海崇明浦东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宝山大暴雨,打破当地9月日雨量极值纪录。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上海北部仍有大到暴雨,并发布暴雨、雷电黄色预警,到了夜间雨势将会有所减小,公众需做好防御措施。

  昨天上海北部、东部地区遭到暴雨侵袭。崇明、宝山、浦东、嘉定、中心城区等地出现大到暴雨。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上海宝山站降水量为145.1毫米,达大暴雨量级。打破了当地9月日雨量137.3毫米极值纪录。此外,崇明侯家镇出现了1小时82.1毫米的强降水。

  今天早晨上海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依有些阵雨。然而,今天白天雨势将会继续增强。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今天7时51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较强的降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中部和北部地区累积降水量将达50毫米左右;也于8时37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全市将发生雷电活动,并有可能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公众需多加防范。

  今天早晨,上海市莲花路阴雨绵绵。(图/刘纪童)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受切变线影响,今天白天北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降雨有减小的趋势,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9月下旬,上海处于夏末秋初的过度时节,有时候冷暖空气对峙,会有频繁的降雨天气,但出现大雨或暴雨的情况并不多见。1889年,从9月19日起本市出现连阴雨天气,阴雨天气一直持续到10月9日,长达21天,总雨量为229毫米,成为同期历史之最。从徐家汇气象观测站145年的历史记录来看,9月下旬的10天中,平均有3-4天会下雨。其中出现日降雨量在25毫米(大雨)以上级别的情况共有46天,约占总天数的3%;日降雨量在50毫米(暴雨)以上级别的有14天,约为9.7‰,相当于10年出现1次。

  本周,上海以阴雨天气为主,在雨水的打压下,今天最高气温为26℃,明天随着雨势的减少,最高气温将回升为29℃。公众需出门备好雨具,根据温度变化增减衣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这些年,我剪过的那些病人衣服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