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6:4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 国亲两党提“前瞻释宪” 要求“大法官”先冻结预算

 送出“释宪声请书”(来源:东森新闻云) 送出“释宪声请书”(来源:东森新闻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立法院”日前通过“前瞻计划”第一期特别预算。据台“东森新闻云”25日报道,因不满“立法原则”苏嘉全滥用“一事不二议”阻挡国民党团提案,国民党亲民党党团、无党联盟38位“立委”联署声请“释宪”。经过与律师两周的密集研议,“释宪声请书”25日正式出炉并即提交“司法院”。

  国民党团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提出“释宪声请”的理由,主要是维护“民主价值”,谴责苏嘉全及民进党“立委”曲解并滥用“一事不二议”原则,民进党阻绝封杀在野党所代表的民意基础,让“立法院”形同一言堂,俨然破坏“民主宪政秩序”。

  国民党团委托律师葛百铃表示,声请文同时请求“大法官”在作出本件是否“违宪”解释前,先准予急速处分,立即行文通知“行政院”应于正式解释文作成前即刻冻结、停止“前瞻计划预算”的执行,并不得为拨款、招标、缔约等一切执行行为。

  亲民党党团则强调,台湾经过三次政党轮替,各政党均应遵守游戏规则,而非搞一言堂式的多数暴力。过去民进党藉同一套议事规则与程序,从少数党变成如今的多数党,现怎能因自己成为多数党,就想要改变游戏规则,这难道不是“专制独裁”的心态吗?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这些年,我剪过的那些病人衣服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